close

11/1是個期待的一天,因為教官要從美國回來給talk
或許是最近發生太多事情,想跟教官聊聊吧
教官對於我,就像你看到判別式大於等於0時,有解!!
好爛的例子喔~~蠢斃了~~最近真的變笨很多很多

早上上完微分方程,跟三個美女共進午餐
我很慶幸自己有那麼多朋友可以陪伴,當心情鬱悶時
或許我可以帶給大家歡樂,一些放鬆心情的時間
求茜今天說了一句:你真是我們班的開心果ㄟ
呀呀~~那頓飯大家從頭笑到尾

後來,阿寶跟裘茜進來我的房間,剛開始我還不跟他們說這是誰的房間
只聽見阿寶說,這是誰的房間啊,也太乾淨整齊了吧
心裡偷偷暗爽了一下,我真的沒事先整理過,不過其實很髒
讓他們看了我的私藏照片跟影片還有一些東西
這些平常不會給大家知道,大家看到的都是很平凡的我
他們反應很好笑,一個是想交男朋友,一個是很佩服跟激賞
好吧~~我開始很驕傲起來!!自認為自己是不一樣的男生
阿寶也常說,被我喜歡的女生真的好幸運!!
我自己這樣認為,若要我述說自己
他是個很貼心的男生,多才多藝嗎??還不至於
但他在課外懂得很多,很會玩,很有個性,他會個讓你驕傲的男朋友
他們一臉狐疑的認為,我怎嚜可能會沒有女朋友,這樣的男生....
不只他們,早餐店及飲料店老闆,外系的學妹,活動認識的女生,我的同學....
他們怎會有這樣的反應,去問他們兩個吧,不過我想你不會想去問他們
你第一個反應會是,他又在自以為是,最好你是那麼好啦
顏煥庭根本沒有什麼,是很臭屁的傢伙,驕傲的令人討厭,自以為是且莫名奇妙
就蠢蛋一個,哈哈,我也不介意你這樣認為
因為我承認我是笨蛋@@無可救藥的笨蛋

今天這場演講,對我來說應該算是這學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這場演講非常精采,關於組合數學研究的問題,講的很淺顯易懂
很多很神奇及有趣的例子,其實組合很有趣,不再是無聊又幼稚的排列組合
兩個毫無相關的例子竟可以有一樣的數值,可見一定有關係
而且不只兩個系統,甚至十幾個。。。。天啊,這是什麼鬼啊
大一沒來的學弟妹很可惜,沒機會見識到數學的美麗

這學期開始,我真的沒什麼讀書的慾望,完全沒有碰
或許是高微太噁心,機統太無聊,微方太想放棄了
我開始懷疑我真的對數學有興趣嗎,真的有趣嗎
看到教官的熱情,他每次總能述說數學的美麗,讓我充滿熱情
從高二開始我就沒離開過教官的指導
我懷念當年我跟著教官做研究那揮汗卻又興奮而有成就的日子

演講完,我捨不得離開,想留了下來想跟教官聊聊
卻遇到一個巧妙的安排,一位雄中的學弟,來找教官報告科展進度
他就站在408教室黑板前報告給教官聽,底下坐著很多學生
我在教室外頭看到他穿著雄中制服站在台上述說著一些數學理論
我看到當年的我,一模一樣的動作,我趕緊進去教室
遠遠看到教官手上拿著一本黃黃書皮的報告,我的直覺是科展
我跟阿寶說,我當年也是這樣,戰戰兢兢的報告研究內容給教官聽
後來更聽到他導出來的東西會牽扯到盧卡斯數列,心情興奮起來
專心的聽下去,我大概知道他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趁教官出去接電話時,到台前拿他的報告來看
果不其然,是2006年國際科展的東西,我眼睛都亮了
後來教官看到我也在場,就跟這位雄中學弟介紹我的事蹟~~==
說我兩年前也是一樣的在做這樣的事,參加過國際科展,很有經驗
拿到全國第三名,很優秀很優秀...我傻了~~~
還叫我給他點意見,糗大了,他的內容我只聽懂一半,XD
其實我的心情是很興奮的,因為看到當年的自己也是一樣的努力著
盡管學校的課業繁重,但為了夢想,很努力很努力的不放棄
當他說到受到清華大學全任中教授百般刁難時,我笑了
因為我曾經也是,我告訴他沒關係啦,他人就是這樣,哈哈
後來我弄懂他在做什麼了,於是跑去跟他聊聊
告訴他比賽時該做些哪些事,評審喜歡什麼東西,弄個程式
弄個可以show的東西,我期望他可以拿到好成績,因為當年我錯過了
在他身上,看到當年我對數學的熱情,好希望回到當時,好快樂
加油啊,今天我們討論的東西,最後的那個問題可以解決的話
這是一篇不錯的科展,我真的無法形容科展比賽的那股力量
或許體會過,曾經為那麼一件事,很執著,誓死都要把它做好
很值得,非常感動的回憶,直到現在~~~~

後來跟教官去吃飯,我震驚的是他竟然知道我為情所困...糗
不過他沒怪我,只是一直虧我,唉呀呀

跟教官聊很多,今天在他研究室也待了兩個小時
聊聊最近的事啊,看看他研究室的書,想想幾個有趣的問題
我覺得每次跟教官在一起,你不會想太多雜事,你只知道
該認真,而且要像當年一樣非常認真,只會覺得自己辜負他的期望
他總是帶我們看很優秀的人,很優秀的故事,很認真的研究
外國的生活很令人羨慕,不是很繁華,不是很時尚
而是應証"沒看過好的,永遠不知道可以這麼好"

我記得一年級下學期時我快受不了這個班上的讀書風氣
以及這整個學校都讓我覺得很虛,很鳥,很爛
寫了封信給教官,也去找他聊聊天,跟教官說我想離開
不過當時我卻有另一個念頭,在高大不是第一,不是頂尖
那你在嫌棄什麼,於是我訂一個目標
我很認真的去完成,所以才有微積分期中考及期末考都滿分的情形
在郭岳承老師的研究室唸書,其實那時候線代一樣也可以滿分
但但但,計算錯誤,老師也很無奈的說:我都知道,你可以滿分的
基數我念了數十遍有吧,後來也很高分,誇張的高

有這樣的成績,或許是我突然想開了,或許是教官
我一直不覺得我要當個平凡的學生,我要與眾非凡
但有時就因為很莫名奇妙的事而耽擱了,其實教官都知道
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對我的好與扶持
他每次都跟我說:煥庭,要好好加油啦!!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知道該做哪些事
大學裡,不只是修好必修科目,很多比賽可以參加,很多領域要碰

在我心中,我要成為不平凡的學生,我要很優秀的因子慢慢浮動著
教官曾經對我說的:
給自己一個夢想,竭盡所能去做,最後做到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