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7月底參加的夏日人才研習營照片出爐了
看著一張張熱騰騰的照片總是特別想念大家
從第一堂的團康課,是柏齊大哥為我們上課
幾個小時下來他無冷場的帶動氣份
特別的彼此認識,透過兩個特製炸彈跟一連串故事
加上海軍陸戰隊軍歌的帶動下我們玩的不亦樂呼
還有食物鍊的故事團康,數字拳
這些真的是讓我睜大眼睛想要學下每個環節
實在太精采了,不愧是救國團北大康的精神人物

還有大家一起排練營火晚會的東西
這段真的是刻苦銘心,由於我必須加入大家的圈圈
我選擇了困難度最高的蛇舞,因為最難的
一定練最辛苦,不過一但練成功大家感情會很好
所以在這樣的思量下,我真的很努力練
用盡全身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每一條肌肉
為了不讓台大的人覺得這位高雄來的小子很菜
我表現的可圈可點,尤其我是蛇尾,在搭鵲橋時
我更是一舉撐起大家,贏得大家的贊同
手上翻滾時與地板摩擦破皮我不敢說
只為不耽誤大家的進度,大家都一條心的想練起來
左翻右翻摔了好幾次,真的好痛,小三問大家要繼續還是休息
全都異口同聲說繼續翻,最難的是後翻,身體360度翻轉
我從不覺得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動作,我還是盡力試
幾次練習下我翻成功了,但是我的脊椎痛到我站不直
真的痛到要我的命,全身的筋骨都發出抗議的訊號
演出時靠著意志力,我們完美的演出
工作人員驚訝的誇讚從未看過只用一個下午就練成的隊伍
我想這是台大人的特質,大家就未演出能夠成功
不斷堅持的練習,盡管腳都已經酸痛到不能走路
脊椎刺痛到沒辦法站穩伸直腰桿,但就一個態度
我喜歡這樣的態度精神,這在我們班沒看到過

隔天的晚會也是一樣,我們也只用了短短的幾個小時
便呈現出不錯的晚會表演,大家各盡其力,絞盡腦汁
演戲人員的要編劇還要排演,舞蹈要編舞還要找人solo
串場的三個人要編故事接下一個節目,還要有笑點
整個要串起來,唱跳得要想口號,帶動全部人的肢體
大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全力為這晚會盡最大的力氣

最後一晚大家都沒睡,我跟著大家玩著殺手
當然殺手有數十種版本,還好我本來就懂這遊戲
很快我就能完全了解他們的玩法,超不一樣的玩法
一次有三個兇手,黑夜來臨時殺手要殺三個人
三人中一定有一位是兇手,之後經由辯解再投票
這過程最好玩得就是白天來臨的辯解跟眾人的紛紛猜測
然而我很幸運的抽到三次兇手,一直都在賣弄心機
大家都被耍的團團轉,氣份很high

之後我們就到外頭看星星,吹吹夏日的風
大約10個人圍成圈玩著真心話,說著這三天來
你最欣賞的異性是哪一位,我當然有說啊,就是她
大家一起分享這三天的心得感想呀
我說了我第一天發現了大家都自成圈圈,我好辛苦打入大家
到處遊走到處聊天,好多想法的分享,大家都敞開心胸
當然這群台大人也很愧疚的認為自成圈圈很抱歉
大家就在星光下聊開了,我心裡充滿喜悅
認識了這一群優秀的朋友,心裡真的很羨慕他們
非常想和他們是同一個環境,非常想我也是台大生

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台大數學系跟台大哲學系合辦迎新
他們雙方人馬為了讓迎新活動精彩完美,各各幹部
都來參加營隊,都來學習如何辦一個精采的營隊
學習如何帶團康,營火的搭建與排練,舞台的課程.......
他們是懂得付諸行動的人,願意到外頭學習,看看人家是如何辦活動的
人人都有心,人人都有行動力
我好羨慕,因為我是一個人背負全班的期望,到這來學
班上大家都想把迎新辦好,但沒有人想說該怎麼去辦
沒有人會去看別人的好,不會去學習別人到底如何辦活動
我一個人扛著擔子,盡力的把每樣東西都學回去
我也跟台大的各夥伴們分享,我好羨慕你們有這樣的同伴
不是空口說白話,也不是等著別人派給你東西才動的人
這就是台大人的特質吧,主動學習,要做就做最好的
我喜歡這特質,因為高中時我們班就是有這樣的精神
只要關係班上榮譽的事情,全都會卯足全力去做
大家都會提出千奇百怪的意見,共同解決問題
當然這是小抱怨我現在的環境,搞不好有人看到了已經開始不爽了
抱怨也沒有用,靠自己去改變才是當務之急

除了羨慕,也期許自己能進入這環境
感恩這暑假讓我遇到這麼多優秀的人,開了更多視野
也才了解隨時隨地都有很認真的人很優秀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