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到台北,這次的目的很特別喔
今年暑假南部是國際事務營,北部是大陸事務營
ㄧ直以來南部營隊跟北部營隊是不相往來的
同屬於一個基金會的營隊,這次行程就是雙方進行交流

開會地點很酷炫,在立法院,據說他們開會都在立法院裡頭
第一次進立法院,每個門口都有警察看守,是不能隨意進出的
在事前我們就先看過北部幹部的基本資料
總召是台大的,輔修2個學系,這真的很恐怖!!
其他幹部多部份是台大,政大,看來他們學歷頗強的

會議前我們相互交換名片,以便記住誰是誰
其中我對他們的課務長印象深刻,台大生科系大四學生
他雖然是生科系的,但是談起國際議題
無論政治,經濟,文化都有一番不錯的見解
在課程規劃下很條理,首先懂得把主題訂出來,主題:台商
接著依照這主題去找尋講師與課程題目,再進行"包裝"
我頻頻對他的內容點頭同意,是ㄧ個很優秀的學生
講話也很有邏輯,思考很訊速,不會生疏,很有大將之風
在他身上我看到目標,他是我努力的方向
老實說,在高雄我還沒看過這樣的學生,真的欣賞他

另外有兩位女生,ㄧ位是台大外文的又嘉,ㄧ位是政大的趴趴
又嘉是負責晚會的企劃,晚會這種東西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但他卻提到在傲僈與偏見中晚會男女圍成圈的跳舞方式
這很像第一支舞,將這個點子用在這麼正式的舞會很不賴
另外主題是台商,所以會去了解台商在晚會中是怎樣的方式
這就是我常常說的,走出去多看,實際的了解後激發創意
當然,她身上散發出書卷氣質與大方的優雅

趴趴是政大的,或許我現在聽到政大就很有感覺
同樣的在說話的內容上她有著精闢的見解
果敢的在問題層面上琢墨,以她過去在北京城市及國外的經驗
應用在必須面對的問題上,很有說服力
我才知道政大的人文社會學院為什麼這麼有名
在趴趴身上看到,具有獨特思維的學生

整個會議過程總共1個半小時
你知道我發言多久,5分鐘,多部份時間我都在聆聽
內容上我都知道在說什麼,但我卻只發言過5分鐘
我問了他們在隊輔身上做了什麼樣的訓練
他們不單是針對國際會議主題上課,加強隊輔的國際sense
也在隊輔的心裡建設上努力,問了ㄧ個待解決的問題,還不錯
看到自己不足的,需要努力,這是ㄧ場非常珍貴的交流
很多的感觸放在心裡頭,也讓自己的夢想更加堅定

會後ㄧ同去吃飯,我才知道課務長君哲打算延畢ㄧ年
因為下個學期他獲得到與加拿大學校交換學生的資格
另外他在課外有個類似於探討國際事務的社團
今年他們與東京大學聯繫到,雙方透過網路視訊建立合作關係
讓我為之ㄧ振,害我都不得ㄧ再的檢討自己

後來ㄧ行人又去唱歌,又嘉真的很有趣
我們在自助吧一起張羅吃的,他老是問我要不ㄧ起吃
後來,她給我ㄧ個燒賣,還頗好吃的,哈哈
這很好吃耶,還弄了ㄧ個紅綠燈吐司
就把草莓,奇異果的果醬分開塗在吐司上
後來味道很怪,還叫我嚐嚐看,有點噁的味道我們都笑了


我們ㄧ群人就這樣玩到凌晨才回到飯店
所謂優秀的人喜歡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以致於強者愈強
接觸多了這些優秀的人,對於這樣的環境很喜歡
台北的腳步很外,資源很多,同時加快了思考邏輯速度
這ㄧ趟我看到南北學生的差距,不過這單單屬於個人
在辦活動中,南部的學生有他成功的特質,ㄧ樣令人激賞
為什麼台大跟政大會是歷久不衰的名校,這樣的環境下
強者愈強,不斷的進步


心裡感觸很多
實現夢想的堅定更多
要做夢,必須相信只要全力以赴,就能成功

這期的cheer雜誌很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