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貓中隊的張立義與葉常隸少校當年替政府執行高機密任務,

駕駛全世界最難操縱的U2偵察機深入中國領土, 在7萬英呎高空進行收集偵察任務,

反途中不幸遭中共飛彈擊落飛機, 歷經20年的俘虜, 被自己政府拋棄, 因為政府不願承認兩人的軍人身份。

中華民國政府更甚至不願意發予兩人中華民國國護照, 因此兩位少校無法返抵家鄉與親人團聚。

最後是在美國CIA的協助之下前往美國暫時安頓下來, 在美國政府大力相挺幫忙下,

一年後兩人獲得永久居留權。

比起兩位飛官的遭遇, 自己總可以安慰一下自己每天的累不是累。

教官, 我心理永遠最敬仰也最害怕的老師, 大學第1學期基礎數學的第1堂課, 

教官就對大家說, 現在每個人的起點都一樣, 然而你的時間花在哪, 成就就在哪。

我明白教官一直以來對我的期望很高, 但我總是讓他失望。

我永遠都記得當我來到教官的辦公室, 跟教官報告完我考上台大了,

教官只說了一句, 好好努力, 不要丟高大的臉!

我時常在想, 我何德何能, 我不是資優生, 我的智商也沒有比一般人突出,

我只是一個鄉下小孩, 不像大都市的小孩聰明又多才多藝。

為什麼我也會被教官付予同樣的期許。

教官任職過幾屆建中資優班的導師,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的培訓老師, 國際科展的培訓老師, 

接觸過的天才學生真的超級多, 我應該是教官所有學生裡最笨的一個。

畢業後, 我再也沒跟教官碰面, 每年學校總是會邀請校友回學校, 但我都不敢回去。

教官後來轉到師大數學系任職, 每次去到師大meeting, 我都害怕會遇見教官。

因為我怕當教官問我現在在做什麼的時候, 我會慚愧的說不出來。

未有什麼成就, 沒臉見江東父老。

所以, 心裡有個希望, 當我拿到AD時, 能親自到教官的辦公室,

跟教官說一聲, 教官我有努力, 雖然遲了一點, 但希望我沒有讓你失望, 我沒有丟高大的臉。

謝謝教官的知遇之恩, 教官的教誨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