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月份,甚至就把它說是美國月吧。

大二生大三暑假的九月, 我拿到了scholarship到美國為期兩週的參訪。

今年的九月, 我拿到公司出差費到美國工作三週。

而這三週, 若要說學到了什麼東西,實質上我沒有學到太多厲害的技術。

最大的獲得是一個深植在心裡頭再度被喚醒的"American Dream"。

在NCAR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即將離去, 最後一件事就是交回NCAR 的 badge,

大夥在NCAR的門口合影留念,一群人互道再見後魚貫的走向停車場。

但我, 依然站在原地望著NCAR的門口!

IMG_3209.jpg  

 

 

心裡想著: 有一天,有一天!我將會再回來,而那一天將是我正式成為NCAR Engineer的第一天!

(在NCAR的三樓走廊上有一面牆,  上面貼著員工的照片, 我期望有一天我可以在上面貼上我的照片)

img_3372.jpg  

 

最後一天在 Celia 家的 Farewell party, 我告訴每個人這三週來我的夢想,

告訴Paul、Celia、Tom,我想申請CU Boulder CS Master Program. 

Celia 說我最特別,他接待了這麼多人來NCAR,來Boulder,從沒有人說過一定要再回來,甚至是申請學校。

與 Tom 喝啤酒的那天下午,最後離開前 Tom 對我說,我非常鼓勵你申請去CU Boulder的CS Program。

我一直都記得他曾對我說: You are very special. When you are a student in here, must contact with me.

當下我很感動,Tom 是美國國家研究單位的資深研究員,我這輩子也從沒想過可以得到大師級人物的鼓勵。

我們在台灣所做得軟體開發是被他們所欣賞的,甚至我們可以是幫他們開發下一個版本的人。

在台灣我們是不怎麼被肯定的工程師,在UCAR,我們是他們想一起合作的對象,

他們甚至邀請我們加入LDM的github,一起參與開發,並希望我們有任何的新功能都能與他們互相討論。

 

離開美國最後一天的下午,767班機在SFO機場跑到道上慢慢駛離航廈,我從小小的窗戶望出舊金山機場的繁忙,

我即將帶著美國夢想回家,當飛機鼻翼升高, 起飛後機身在金門大橋上空, 轉向太平洋的彼岸小島。

望著紅通通的金門大橋, 我說著 I will come back !!!

為了夢想你要加油,要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上好的機會等著你,

不管多苦,不管多累,不管被擊倒多少次,一定要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