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始,時間倒退到兩年半前高ㄧ那年...
下學期我在社團中,當任公關的職務,當時我的想法是我們必須跟外校有接觸
所以我寄了數十封的公關涵,裡頭有我們社團幹部的聯絡方式及一堆問候語,
當然我們也收到各個學校的回函,及活動的邀請函!!
某天晚上,我打開yahoo即時通,有個陌生人敲我,我很好奇著是誰,
視窗出現ㄧ段話(我是中山女中科研社的公關),
哇,我的天啊,這麼神啊,一個寄公關涵的動作竟可以認識到中山女中的學生!
當然,我很興奮,跟她聊的很愉快.
之後的日子,我跟她常在網路上談天,
或許是台北到台南的距離遙遠,我們的話題總有許多彼此的日常生活小秘密,
常常ㄧ聊就是深夜凌晨.第一年的聯考,她心中有許多煩惱,有許多的惶恐,
我常扮演著鼓勵的腳色,不斷的告訴她小故事,希望他能對考試有信心,
不要唸不下去,這算開導嗎??呵呵,就這樣,我們感情很好,真的非常難得!!
昨天我從京都用完晚餐後,發現時間是7:20,已經遲到了,和他約晚上8點在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門口碰面的,但我現在騎過去也要ㄧ個半小時,
手機也沒接...只有衝了,ㄧ路上,心想著等等看到她是什麼樣的情況,
ㄧ連闖過幾個紅綠燈,油標表上的數字沒低於80過,
當我停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門口前時,沒看到長相年齡相近於她的人,
旁邊有ㄧ家全家便利商店,我想打個電話給她好了,
畢竟從未跟她謀面過,沒輕易亂認人,
撥通號碼的時後,透過超商玻璃門,
我看見有兩個女生手裡拿著雜誌,猜測著應該就是她了..
嘟..嘟..嘟..她怎不接電話呢,難道不是她,
10秒鐘後,玻璃窗內的她開始尋找口袋的東西,
接電話的那刻,我笑著說:看雜誌看的這麼入迷啊!!
她開始不安的環顧四周,我露出微笑示意
她則大笑的說我白痴,旁邊還有ㄧ位可愛的女生,我想就是她同學了,
於是,我們到黃金海岸,吹吹海風,晚上9點鐘,冷咧的海邊仍聚集了不少遊客,
我則背著兩大袋行李(帶著冬季衣服要回學校咩),感覺像是偷渡客,哈哈
我們並不陌生的談笑,似乎沒有隔閡,能開心的笑,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宛如平日好友,
在沙灘上,我們拍照,看著路人燃放的鞭炮,絢爛著我們的上空,
我一直不知道她同學的名字,但也聊的哈哈大笑,單然對她的印象也很好,
走著走著,來到旁邊的露天咖啡廳,我們挑了一張面海的椅子坐下來,
聊著最近上大學的趣事,學校的生活,還有彼此最近的煩悶,
竟也聊到我在她高二那年,她生日的前兩天,
她只是無意的提起她喜歡吃巧克力蛋糕,
我開始想著如何在她生日那天送給她巧克力蛋糕,當然,我辦到了!!
那天她生日,我在白木屋買了兩個蛋糕,利用冷凍宅配,送到她家了,
她說,那蛋糕她阿公簽收的,回家時,真的很驚訝,....我開始得意了.呵呵
那兩個蛋糕沒想到她同學也有吃耶,這下子更讓我開心了....呵呵!!
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們決定去吃個東西再回家,
於是就到長榮大學門口前的麵攤吃關東煮,她則是買了一杯燒仙草,
生意好好,客人總是源源不絕,她同學則因為人太多一直弄不到湯,
呵呵,這時我就出現啦,體貼幫她弄了一碗,好開心喔...我是不是有病啊!!
當然,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很開心,我又搞笑的讓他們兩人哈哈大笑,
跟她了一張合照,跟她同學也拍了一張,當然我們三個自拍了一張.
另外,關東煮好便宜喔,米血+黑輪+豆皮+花枝丸才20耶...哇
而且它的醬汁好特別,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又便宜的關東煮!!
這次的相約,我實際看到網路另一端的她,
她比照片好看很多,開心許多,搞笑更多,
當然我也多了一點她的聲音印象@@
----------------------------------------------------------------------------
這週末很特別,第一次騎機車回家,還買了隻北京烤鴨回去,
爸媽都嚇到了,路途這麼遠天氣這麼冷,我還騎車回家,
其實當我從台一線騎進這個從小生長的城市,
有種莫名的感動,我回來了!!

很久沒到京都火鍋報到了,去吃我最愛的羊肉鍋,
生意很好,也幫忙他們一下,見到昔日同事好開心喔,
孟哲,光堯,光鈺,斑斑,機制...大家都好棒
店長還說,以為我不愛他了,呵呵...
其實,京都也是很難得的友情之地,
希望京都一天必一天好,
每一天生意都大爆炸....呵呵

更開心的是莫過於跟她見面啦,我覺得我們都互信於對方,
願意為對方幫忙,當我們對彼此開口尋求幫忙時,
都會樂意伸出援手,能互談心中的秘密與煩憂
我們算是知己好友嗎,我已經覺得我們的友情好難得,
希望每一個明天我們都能很要好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