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微積分期中考的考卷,我考的不好,不應該是這樣的分數,
其實早已被罵過了,是我太不認真,太愛玩,太容易受外界影響了,
被學長罵,被老大罵,也被教授說真爛,
這種感覺好想苟且偷生,ㄧ點都不積極!!
考前一天玩到3.4點,連翻ㄧ頁書都沒有,早上昏昏沉沉的去考試,
為什麼我就這麼隨便的對待自己!!

--------------------------------------------------------------------------------------
早上十點,回到宿舍第一件事,上網報名95學年度的學測,
為了趕在今天完成報名手續,到華南銀行繳報名費,避免影響下午的上課時間,
在我們的認知中只有高雄市才有華南銀行,現在趕去不知來不來得及,
ㄧ路上都很趕,超速,闖紅燈,老天爺硬是掉一個禮物給我,
剛闖過ㄧ個紅燈,就有帥氣的條伯伯跟我say 哈囉,棒極了
真是無言啊,當場我們真的是覺得太幸運了,
這麼小的路口被開紅單,在高速公路下被開紅單,水啦
幸好,老天爺事後可能覺得我們很有心,
我竟在台一線上對面街道發現一間華南銀行的分行,
這真是美好的消息啊!!節省了1個小時的車程,
趕在12點回到學校,出了點小插曲,但無訪,2800的准考證要好好考啊!!

重點在這,為啥我要考學測呢??好好大學生不當,輕鬆的假期不放,
偏偏去考那種危害人的智慧成長的東西,
其實我想這個問題很久了,決定去考也是有預謀的,
今年的學測我並沒考不好,也沒失常,
但在我心裡有個未完的夢.....
國中的某個暑假,我參加了台南縣警察局的春風專案漆彈活動,
總有ㄧ些警察局裡的某某組長上台講幾句話,
突然門口有警察排成兩列,對著一位身材高大魁武的男子敬禮
後頭還跟著一群人,麥克風此時響起讓我們歡迎台南縣警察局局長
在我心裡,相當震撼,ㄧ位局長權勢那麼大呀,
那ㄧ刻,我開始了解警官的條件與工作內容與負責的事情
在我心裡,開始問著自己我是不是警官的料,
而警官分科中,我特別對刑警情有獨鍾,
加上對李昌鈺博士的接觸,更加深我的決心,
當然,今年我沒考上,
其實我一直在想警大刑警科跟數學系我會選哪一個,
不知道,好難說...

-------------------------------------------------------------------------------------------
最近聽教官講很多,也讓我每次都想寫下我的未來在哪裡,
我是幸運的,非常幸運的一個學生,
從國中開始,我像似開竅了一般,不再像國小那樣呆,不會思考,
那時我就清楚知道我的目標在哪裡,非數學系莫屬了,
可是那時候的我哪裡知會知道數學系是在幹嘛,
只因為在科目上有一點點的小小成就感,就認定這生奉獻在數學上了嗎,
上了高中,延續著這樣的目標,開始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
很神奇吧,我有時會想著我將來要幹嘛,我要完成什麼,總是靠著這樣的信念,
靠著幻想有天家裡的大門被貼上賀顏煥庭考取國立##大學數學系,
就是這樣推始我前進,當然,我很幸運比別的高中生早接觸到大學環境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很不錯,我真的非常幸運,
很早就踏進這塊學術研究領域,有機會看到更傑出的人才,
才會體認自己的薄弱,需要填補自己的缺口,
那段高中歲月我非常喜歡做大夢,
夢想著有天我能出國比賽,將我的成果告訴全世界,
夢想我有這樣的能力,我想非凡出眾,想創造奇蹟,
因為在高中時,我有一個相當遠大的目標,非常明確的目標,
我自己心裡清楚也想過,因為我有站上美國國際科展的舞台這個夢想,
所以每天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每一件關於研究的事,
每天重複想著同樣的夢,努力期待著他實現的一天,
我第一次覺得我活的很有目標,我清楚自己在幹什麼!!
我知道若我心裡沒有這個目標,我不會這麼認真努力,不會這麼渴望獲得新知,
我也想過當這個目標消失了,我該怎麼辦??
這是高中的目標!!

大學呢,大學我的目標又在哪??高中時我竟莫名奇妙的想這個問題,
當然,我到現在能是無解,
上大學來,我知道我是很胡鬧的在過日子,
沒有目標的過活,沒有一絲積極的欲望,除了玩樂就是尋求玩樂,
最近教官的話,又讓我回想起這個問題,
我到底在幹嘛,我要幹嘛,
事實上,有一個答案,這是我對外宣稱的答案,
大學我想念基礎科學,我要扎根的鞏固我的基礎,
研究所在國內唸,博士則要盡全力拼國外的學校,
當我拿到學位,我想教書,想在待在校園生活,
我喜歡校園裡的寧靜,學生們吵鬧,運動的活力,漫步的悠閒,
行為的單純,思考的環境,
回學校教書嗎??栽培我的學生,看他們完成我未完的夢,
帶著他們學習,提升,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可以很優秀,
體會比賽的緊張,得獎的喜悅感動,落馬卻不放棄的精神,
是這些嗎??

講到這裡,我是不是又開始幻想,呵呵..
到底該怎麼做,我只覺得現在我的目標,就是清大數研所,
為啥是清大的原因,這又是一篇很長的故事,

還是沒想的透徹,但是認真過生活的起端,我想開始了,
開始吧!!

希望有天,我會很認真的說我要到某某大學唸書,而且是非常知名的學校
"目前為止只有兩個台灣人在那個學校唸過書
我要當第三個."


省思,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