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來,我一直在計畫著暑假,

曾經在閱讀中了解許多名人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與學長待在學校裡的圖書館閱讀,不願回家享受安逸的生活!

思考著我該如何培育自己??栽培自己??

大一,這一年我認為我荒廢了,學到了什麼??很少

愛情學分~修得一蹋糊塗;課業~混的亂七八遭;社團~懶的完全沒碰

這太不像我了!!

我也問了鍋子,台大電機的學生都如何規劃暑假

他簡單的說了一句: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

此刻,卻是恍然大悟,一開始去想能做什麼~這行為不對

應該想想自己想做什麼??

大學一年級,我過的太沒挑戰性,只因為學校太小

抱怨活動及社團都太虛,看輕了學校的一切!!

上星期六在政大由天下雜誌舉辦的演講

主講人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以下他說了一段話:"他認為,如果學生有心向上,

但大環境不佳,仍可能有百分之一的人不受影響。

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擠到這百分之一的範圍中,

對提升整體社會品質做出貢獻。"

這與我現階段的情形一樣,

大環境很差,這所大學沒辦法帶給我在大學應有的東西

不過那百分之ㄧ的學生卻難能可貴!!

想想在高中,身處於普通班,

學校所有重點培訓資源都在資優班身上,

差別待遇很大,我還記得當初我要報名科展時,去詢問名資訊

設備組長劈頭就問:你作的出來嗎??報告先交出來再說!!

特殊班的則是立刻印一份科展的公文給你!!

雖然普通班很難在學校有好的表現

我卻爭了一口氣,自己尋找資源,自己培訓自己

從花蓮帶回熱騰騰的全國第三名獎狀

校長看到我時說了:這次終於出了一口氣,贏回來了


這一兩個星期是心靈的轉變,

開始恢復以前懂得積極栽培自己的我,

我把它視為新的開始


開始聽演講,

學校在上星期名人講座辦了一場演講

南仁湖集團李清波先生 主講

主題是如何創造出一篇精彩的生命

我滿心期待著企業家的艱辛故事

演講台上有李董事長的介紹

學歷上他不過只是玉井農工肄業

學歷真的不代表成就耶,

不過我在商周上看過一篇文章

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所撰寫的,其中一段:

大學的學歷想要當上總經理,平均得需要30年

想想你畢業時已是25歲了,意謂著55歲才當的上總經理

碩士學歷可以早個5年,博士在早個5年
,
擁有EMBA學位可能再早個5年,

學歷固然不是最為重要,而是能力的表現

但是沒有學歷的基礎,恐怕很難得到能力表現的機會!!


關於學校辦的那場演講我有點小失望,

前15分鐘講者一直在說小時候很窮困,

後半部份則是述說他的企業在BOT案非常成功

重點沒說出來,如何從窮困的生活邁向成功??

沒有給學生太多的遠見,真的蠻失望的!!


另一場演講是系學會辦的"學長姐考上研究所經驗談"

邀請了五位學長姐返校傳授經驗,


再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