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老師規定每個人都要寫週記

不僅是寫下一星期來的反省,還要寫讀書心得

一開始我很不喜歡,覺得很麻煩!!

老師會對你的內容有所回應,給評語

隨著老師的用心,漸漸的喜歡寫週記!!

*****週末的晚上,我回味寫週記的感覺*****

這學期開始挺認真的,我必須對自己嚴格

期中考前死命的k書,將自己約束在圖書館

微積分~滿分,毫無缺失,我喜歡反覆的看那份滿分考卷

算式清晰細膩,乾淨的落落大方,相當唯美

考卷上沒有髒亂的塗改,完美演出

線性代數~考試中我知道計算錯誤了,因為一再驗算都顯示我錯了

不過我就是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我可以把全部理論完整答出,滿分表現,但就是計算錯誤啊

*****因為期中考不錯,之後沒再碰過書,極為糟糕******

這星期二的數學實習課,鄭斯恩發給我微積分小考的考卷時

很生氣的對我說了兩句話,"你很混厚",重複說了兩次

我知道我真的非常混,我開始認真了

重新思考我期末考的成績,我打算要考多少

好,那就100吧,這是極為困難的事,因為我都還未碰過書

而兩天後就要考試了!!這目標好高好遠@@

教官說:唸書不在讀書時間比別人多,在於效率比別人好!!

晏瑜說:全班我玩最兇,但我竟然all pass,讀書是靠效率好不好!!

鍋子室友:唸書時,古典音樂的陪伴,不至於使環境過度苦悶

星期二從5點開始,坐在寢室的書桌前

我將貝多芬,莫札特,巴哈,邀約前來陪伴我唸書,

我知道時間不多,旁邊的餐男在打魔獸,打的昏天地暗

聲音極大,還有其他人圍觀,熱烈的討論

我竟完全可以如此專注,腦中只有極座標

曲線的長度,面積,向量的積分與微分...


星期三我讀了整夜,別無選擇,給了自己標準

就不能輕言放棄,並對自己負責

凌晨五點我爬上床,兩個小時後準備去考試

拿到考卷,我知道題目不可能在第一瞬間就能解出來

依然告訴自己不需害怕,先寫會的,一分一分的拿

一再的跳到下一題,因為一開始寫時總遇到阻礙

積分積不出來,不知道要用哪種測試法,....

後來回頭再看這些題目,才明瞭這都是我會的

一步步解開題目,乾乾淨淨,落落大方

星期五的今天,上完線代課聽聞同學說成績出爐了

才剛要去看,就有同學告訴我,我的分數破百(總分110)

心裡想,果不其然,我就知道我辦的到!!


教授研究室的門上貼著成績單

35號的後頭寫著101,這是我的分數

給自己一些讚許

這篇週記,若能再一次給老師看

我想老師一定會很高興

他的期盼沒有落空,

每次看到我就一再的叮嚀

"一定要拼"


其實我還是很混

不過,最近我深感自己不一樣了

會變的更好

再一次幫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