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天的營隊是送給自己的一個大禮物
這不是個普通的營隊,不是玩樂性質的營隊
但這是我參加過最好且回味無窮的營隊
讓我視野大開,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也加深了決心

事前的通知:
在六月初我接到了隊輔鈺婷的來電
詢問我是否要參加營隊並通知我匯款
接著又有兩三通的電話通知事前須知
若有任何問題也都可打給隊輔
過去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營隊
從未有隊輔會打三通以上電話給隊員的
"你們的用心我們感到很貼心"

上車出發囉:
{###_ahwan77/32/1030724756.jpg_###} 當我第一眼看到鈺婷時,令我非常吃驚
因為鈺婷長的太像Amy了(不是第一小隊的隊輔喔),有99%的神似
鈺婷很活潑,很聰明,很有活力,並且很美麗
而且她還連續發燒七天耶,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超厲害的還來帶營隊忍受我們百般無理的要求
像是早操之類的~~哈哈
真的要給她來個愛的鼓勵四重奏~~
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啪啪 ~喔YA

課程上有許多大師級的人物來為我們上課
例如:馬英九主席,多位外交官大使及政治法律上專業的老師
當然其中最印像深刻的莫過於馬英九的那堂課
{###_ahwan77/32/1030724695.jpg_###} 主題是:台灣的外交及兩岸關係
這堂課,記者,刑警都到場了
當馬英九到場時全場真的是尖叫連連
我們那群超high的夥伴
一起大聲叫:馬英九,我們很愛妳@@
記者還拍下我們的畫面,我還剛好在畫面的正中間耶
當然後來我們都上了電視及報紙版面
馬英九真的很帥耶,讓我直呼:我什麼時候才能跟他一樣帥
我們也有跟他拍照留念,不過是一隊一隊的拍
拍照時,我有走過去跟馬英九說:可以跟你握手嗎?
他則頻頻回說:可以可以!所以,我就跟他握了兩次手,好貪心喔@

{###_ahwan77/32/1030724759.jpg_###}

有一堂課是在講外交官的甘苦談,由陳錫藩大使主講
我從來也沒想過外交官會跟我扯上什麼關係
這堂課後我才了解原來我們的外交官在國際間是多麼辛苦
受到中國的打壓,但他們依然為了尊嚴盡力爭取權利
必須應付突如其來的政策變換,處裡國與國關係的風波
有時還得用些小聰明,就如戰債問題
美國說我們中華民國欠他們戰爭時留下的債務
陳錫藩大使當時用以是中華民國欠你們的,不是我們欠你的
美國當然不敢承認我們是中華民國啊
所以,我們就不需付那筆債務囉
現今有很多人會一直批評我們的外交
認為我們的外交永遠都只是那些無用的小國
但我們那些愛國的外交官在國際上真的很努力
我們還需要更多這樣愛國且熱血的年輕人為國家貢獻
我打從心底為我們那些認真的外交官喝采

另外還有陸以正大使的國際談判課程
陸以正大使我已景仰他很久了,在節目上看過他很多次,下圖左二,我有跟他握手耶
{###_ahwan77/32/1030724657.jpg_###} 他真是我們國家外交官的大老,超重量級人物
他講的國際談判是在聯合國的會議
從談判前的準備到如何談判獲得勝利
充分了解到在聯合國會議中的真實情況
他也透露了一些國家機密給我們知道,所謂的金錢外交
有些外交官覺得他努力這麼久好不容易爬到大使的位置
想要在這個頭銜下退休,所以總會不惜一切的花錢拼外交
真正愛國的外交官是不以金錢作外交的
當然也不好意思說是哪些外交官是如此作風

另外,這四天中有一個重頭戲~模擬國際會議
這是模擬真正的聯合國會議,很正式很嚴謹
所有小隊都有各自代表的國家,中國,韓國,伊朗,日本,美國
老師們則是代表其他國家,有德國,法國,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
我們則是代表韓國,議題是伊朗要發展核武
各國在不同的立場下如何協調,談判或結盟,如何爭取最大利益
我們這對的核心人物有山賊,拍朗,湘雲
其實大家大部分也搞不懂該怎麼做
所有的策略都是由我們策動的,大家都覺得我們很賊
我看到拍朗與山賊無時無刻都在想如何出奇制勝
我們要採取什麼樣的走向,是發展軍還是要經濟
對於六方會談,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日本與中國及伊朗
之間簽訂了什麼合約,是邦交國還是敵對??
我們去跟中國談判想要簽訂合約
但得先說服他們,有哪些利益交換,怎麼談判才能站的住腳
我們這幾天下來每天睡不到3小時
過程中我總是聆聽多於發言,因為我根本完全不懂
所有的知識可說是零,心情其實是很悶的
多希望我能講出一句關鍵語,能與別人研判情勢
我才發現那些政治外交系的同學真的很厲害
有很多也不是專業科系的同學也能說出國際上重要的大事
能在談判時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
我真的覺得我欠缺的知識,及對國際上的關心
真的比不上人家,大家都好優秀,超級傻眼的出眾
別說高雄大學,就連在系上絕對是看不到這樣的人
就像教官說的,我們不能關起門來自high
外頭真的有好多優秀的人,而這些人在未來卻是你的競爭者
現在開始我每天花時間看新聞,研讀國際事務
希望下次我也能大家一樣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