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受到颱風的壞脾氣,高雄一直下大雨,學校還淹水成海

淋著雨去參加了兩個interview

一個是某企業的interview,另一個是家教

為了給對方一個好印象,頂著豪大雨,我都是早到的捏

企業的面試是執行長當主面試官,他告訴我說我們是同鄉呀

原來他是下營的人,哇哇哇,他鄉遇故知啊

他一面看我的經歷,一面正在觀察我的態度與回答

過去我在一間補習班任教,雖然沒拿到錢但也獲得一次無價的經驗

使得在這次面試上給執行長一個好的正面評價

帶著100%的誠懇我努力的傾聽執行長的每一句話,並認真的回答問題

經過半個小時的會談,我錄取了,我可以接受專業的訓練

將來可以成為企業中的帶班老師,可以有不一樣的身價了

執行長告訴我:"我們是不會用在學生的,何況是大一生而已

但對於有淺力的學生我們也可破例招栽培幾位優秀人才

我是覺得你也蠻有潛力的也很誠懇,但之後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聽到這一句話,我真的有種很感動的興奮,老天爺好疼我喔!!

另外,執行長看到我有家教的經驗,便開口相求一件事

能不能來敎我的小孩,他才小一要升小二,幫他打穩基礎

我的天啊,執行長竟開口要我來敎他的兒子

這是個在台灣,香港都有開補習班,旗下有200家分校的執行長

我何等何能,能有這樣的禮遇,天啊@@受寵若驚


另一個interview是一家教,家長要我去試敎

我在10位競爭者中憑著資歷與學歷脫隱而出

學生是一位國二的女生,不否認她的外貌很有氣質

不過數學基礎就與他的外貌成反比了

他媽媽也很漂亮,也很有氣質,不過他家有3隻搗蛋的狗

敎的有點辛苦,因為基礎不好,必須要花很多倍的耐心

結束課程,他媽媽說第一次看她女兒算數學算到會笑

她女兒則是笑著說:很開心@@,真想知道為何開心

是因為這些原本被歸為天書的部分現在都懂了,還是...嘿嘿

好好,不要亂想!!

跟他家人相處的很不錯,媽媽還請我吃便當

對我也是讚譽有加,多是正面的評價!!

不過他家的狗就不是那麼喜歡,把我的鞋鞋拿去啃

我的天啊,我那雙上過雜誌版面防水的戶外休閒鞋

牠竟然把鞋的牌子給咬到, 阿阿阿阿,生氣

不過他們家的人一直要賠我錢,我不想收呀,在一陣推拖中

後來他媽媽又塞一張鈔票給我,唉呀呀

看在你們都這麼美麗有氣質,還有對我很好的份上

我就不跟狗計較了,誰叫我喜歡你們這一家人呀


後來,我又去了EF,在那兒諮詢了2個小時

剛好碰到有英國團的行前說明會

有一位女生,她全身充滿了自信與魅力

對於在國外的生活及會遇到問題似乎都能掌握的很好

言談中透露他有別於一般人的想法,獨立的特質

當然他也很亮麗,很有氣質,哈哈

希望我明年也可以跟他一樣,充滿自信

不過當服務人員跟我估價完後,我發現單子上面的數字

比我預先估價的多了一倍,天啊

這真的是一個不簡單的計畫呀

不過今在誠品翻了翻遠見,貝爾實驗室最高執行長

他說了一句話:事在人為!!

知道貝爾實驗室嗎??他可說是天才的聚集地

前後培育出11位諾貝爾獎得主

而實驗室裡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領導人竟是我們台灣人擔任

很厲害吧,台灣人一直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發光發熱

我們還只能在學校裡自HIGH嗎??

不可那麼自負,不可那麼沒有國際觀,不可那麼沒有目標

知道什麼是國際觀嗎,當你懂得傾聽國際萬訊時你就知道了

我很幸運的在IAC裡到認識那麼多具有國際觀的學生

足以改變我的學習態度,堅定了我這項大計畫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