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分鐘前結束與教授的聚餐,游森棚教官
過幾天他就要出國唸書,趁著行前的幾天時間與教授吃個飯
或許下次再看到他,是一年半載後了
這次聚餐只有教授,子豪,郁凱,張宮明老師,我
用餐很愉快,不過話題館的點餐方式還真多樣
主餐之外若是焗烤或義大利麵得選麵條及醬汁還有飲料
火鍋則須選擇肉品還有飲料,這些看似簡單
不過因為光是近十種麵條,超過20種飲料
數十種的主餐變化多樣,實在很難做抉擇
我是最後一個點餐的,教授看我猶豫不決的
直接把菜單收起來,問我麵條有c01~c11選哪一個
飲料有d01~d21選哪一個,我根本不知道其中有啥
依照的亂選的號碼點菜,飲料竟點到"青春漾茶"
其實就是花茶,很有大自然風味,還有點煙燻味

教官談到前陣子與先前在建中的資優班聚會
那兩個班級真的是很變態,未來會出很多科技重要人才
他們之認真,這是在高雄學生絕對看不到的
他們很會為自己打算,驚人的認真
還是那句:因為沒看過優秀的人,所以不知道自己
可以認真到那樣驚人的好表現
談到有三位台大的學生,有電機系有資訊系的
以前有一位325的學生,這學期平均不調分是98
這怎麼辦到的,那天聚會他坐在教官旁邊
他說他這學期修了系上5科必修
兩科100,三科99,加上其他系上選修
平均就被拉下到98,老師調完分變97,書卷第一名
書卷第二名,余相輔,這位我就認識了
過去在比賽國際科展時認識的,很有親和力的一位學生
今年全球資訊比賽,台灣報名了一隊,由台大3位學生組成
這3位都是教授過去在建中資優班的學生
在全球比賽中拿到第19名
回到台灣google立即找他們去訪談
商周訪問他們三位,稱他們三位是撐起台灣未來資訊產業的人
另外現在讀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花錢到台大語文中心學德文
教官問他們說,醫學系課業都這麼重了
德文既不是必修也不是選修,為何花那麼多精神在德文上
他說撇開美國不談,歐洲醫學最發達就是德國
我想我將來有機會接觸到德國的醫學,我必須做準備
班上很多人在大二就開始考托幅
而高大的學生連看一本英文課本都哀哀叫

我聽到這裡,"我必須提早做準備"
在我心中這是投下多麼大的震撼彈
他們就是這麼會為自己的未來"打算""作準備"

我心裡是很難過的,也是很感嘆跟惋惜,與自責
我在高一時,身邊就認識很多像這樣的學生
有大學指考榜首,多位物理奧林匹亞國手,醫學系學生
曾經跟他們一起去競賽,在大家放假時我們受各科嚴厲的訓練
老師們都是精挑細選專門來培訓我們的
我非常幸運的在所有普通班學生中是唯一入選可參加培訓的學生
本來我的程度就跟大家有一段差距了,學起來隔外辛苦
培訓過程進度超前,要非常認真,真的很苦
我永遠記得,高一那時受這樣的訓練,我唸書唸到哭
因為真的很難,壓力很大,那是要非常認真的
24小時內或許除了睡覺吃飯外有一半時間在努力念書
雖然很苦,但是內心是喜悅的,因為你看的到未來的路
進步的神速你看的到,身邊都是極優秀的人
跟這些人一起認真是充滿驚奇的,他們不但聰明且富饒創意
跟他們一起是充滿吸引力的,任何人都會睜大眼校仿
我真的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因為那不是普通生活
我無法形容那生活的悸動,感覺每天都可精采的記錄下來
不過我最後還是被刷下來了,一切都是我不夠認真

在高大,我ㄧ度想轉學,不過現在打消念頭了
我想要過以前那種身邊的同學是很認真的
懂得自己要幹嘛,不然現在我做什麼都是孤軍奮戰
甚至我也變的很墮落,是那種每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要幹嘛的傢伙
就像我國小時候這樣過,而我現在是怎麼看國小的我
為什麼不好好念書,導致我現在競爭力不如人
為什麼我不能當上國手,為什麼國際科展上沒能獲獎
這兩年來我不斷的想那次的失敗,讓我數次哭泣的失敗
得到的結論是,我準備不夠,我自己的實力就沒那麼好
雖然做出來的作品不錯,還是教官眼中的好作品
但是關鍵就出在我自己本身基礎不好,準備的不夠
面對這關鍵的比賽,就沒有應有的實力去展現
這是這兩年我悟到的,沒能代表台灣去美國比賽,理所當然

現在呢,這個暑假,我跳脫出這個舒適圈
認識許許多多優秀的人才,了解他們都是如何認真的努力
我不再怨高大沒能給我很好的環境
只怨自己沒在像以前那樣認真,不知道要幹嘛
今年五月去台大時,我跟鍋子說我們再來做專題好不好
因為我想過以前那種充實且刺激的生活
每天都有等著解決的問題,解出的喜悅會狂笑很久
有種使命,要去完成那件事,面對巨大的比賽及夢想
好另人興奮,可以想像那充滿成就感的喜悅嗎??
我整整一年沒過這樣的生活了!!

不時的在感嘆自己怎會變成這樣
看著過去那些人們都不斷的在金字塔的頂端奮戰
我卻還在山腰氣喘喘的爬不到山頂

這一年,過的荒唐

窗外飄著雲還有丁丁冬冬的雨
雲不斷的往上空飄往前移動,雨希哩嘩啦的往地面掉
要當雲還是要當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