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什麼感覺,今晚很強烈的念頭,如同三年前的那一次

一句耳熟能詳的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三年前,一場國際比賽揭開了這一路來的序幕,那場比賽我未能參加

原因全是準備好的人不是我,所以我是旁觀的支持者

隨著這場盛大比賽的尾聲搭車返家,在火車上我收到了一封簡訊

短短的幾行字裡讓我呼吸大亂,是興奮也是懊悔

育霖傳來:拿到第一名了,要去美國了!

在當時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鼓舞,原來台大的門口並非那麼遙遠,並不是遙不可及

只是必須得經過很漫長的努力,經過這些很苦澀的日子是有機會的

坦白說:若是我該有多好!這句話每次放榜時迴盪在心裡千百迴

之後的一年我懷抱著同樣的夢想,真正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這場國際賽事

因為一年來過度的期盼,給自己的壓力甚過該有的表現,最糟的情形發生在我身上

呵呵,這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事!!



今晚,同樣的感受,今天台灣在司法界上發生了兩件大事

高雄市長選舉陳菊勝訴,李泰安18年有期徒刑20萬交保

在我心中只有一件大事,台大數學所今天放榜

同樣的心情就像三年前,同樣的天氣,同樣的鼓舞

很清楚記得前一次的經驗,做了所有的努力卻敗在最後一刻

這讓我相當自責,教官每次都要我試著放寬心

這次仍然有一年的時間,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開始試著從經驗找方法

目前最希望的就是能比過去更有勇氣,更沉穩的態度

另外我需要像當年一樣的心態,那個很堅持很堅持的憨人

這次會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