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仍然不敢相信一件事情,今年暑假我參訪了美國14天。美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遙

不可及的夢想,小時後在中山高桃園路段看到往桃園中正機場的路標時,心裡總是暗自下定

決心有一天我也能遵循這條道路啟程飛往夢想的帝國。相當幸運的我被甄選上了。老實說我

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心情上真的很緊張也很興奮,在機場的大廳拼命的拍照,看

到空姐的人型廣告立牌也可以拍,拖著巨大厚重的行李箱感覺一點也不累。拿到機票就像是

擁護著價值千萬的支票一樣,細心呵護這通往夢想的門票。 





在L.A.的行程中,南加大是我耳熟能詳的學校,當我踏進校園時,心裡吶喊著這才是大學呀

,一幢幢古老的教室散發著文學的氣息,南加大的校園美麗的令人嚮往,多麼想陶醉在這

古色古香的環境裡。南加大學風非常的自由,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學生認真的影

子,或在筆電前搜尋資訊,這種閱讀的畫面台灣可能只有在圖書館吧,但他們卻可是在隨

處可見的路旁小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傳播學院的教室門牌是不定時間的更換,而且是亂

碼的編訂教室,就是要讓學生透過詢問來知道教室位置,強調的是傳播學中必須的人與人

溝通與互動。心裡也夢想的進入這麼棒的學校,真的要好好的努力。  





參加了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開幕,我真的很替自己感到驕傲,那麼盛大的一個開幕典禮,

我們著正式服裝一人一支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以整齊的隊伍接受全場熱烈歡迎進場,與

這些長年在海外為國家奮鬥的華僑同唱國歌,心裡著實感動不已,愛國的那份情操引發

淚水不停的打轉。這一次也了解僑務的辛苦,知道在海外還有那麼一群僑胞不停的奮鬥

,在雙十國慶聚起來熱熱鬧鬧的歡頌國慶,抵抗著五星旗的打壓,就是希望讓全世界知

道中華民國堅強不拔的存在。真的令我非常感動,距離台灣這麼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同胞

努力不懈的打拼,僑務的工作真的很重要,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部份。希望我們海內外共

同的努力能讓台灣能再站起來,創造美麗的未來,也讓綠地變藍天。  





另外,我們也拜會了美國國務院一位專門處裡台灣關係事務的處長,中文名為夏千福,

從他出現就讓我眼睛為之所亮,在他身上展現一種非凡的氣度與格局,實在讓我好激

賞,他講話時好有自信,回答我們的問題也不疾不徐,當他聽到你是俄文系的同學,

夏先生下一句立即用俄文跟你交談,而且不只是一兩句寒喧而已,我難以想像他到底

擁有多少種語言能力,據說廣東話他也能通喔。我真的好喜歡他的談話風格,散發的

自信及格局是我夢想中一直追求的,能與夏千福先生見面真給我帶來很大的激勵,心

裡面不停的吶喊,他就是我的目標,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一位像他如此優秀的人。  




這次美國有一個非常非常深刻的體會,就是念一所名校好重要,每一次與華僑的聚餐

中總是會被問到你來自哪個學校,或是問說這邊有沒有台大或是清大交大的,人寧可

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求生存,也不要只窩在小地方稱王,人一輩子一定要念一次名校

,參觀了像南加大,柏克萊與史丹佛這樣的好學校,心裡的感觸特別的深。  



再次期盼自己,深深的期盼能再度擁抱這個自由的國度,好好認真,完成留學夢。非

常非常感謝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或許這次的美國參訪將會影響我一輩子,格局變大

了,視野也開拓了許多,不再只是安逸於目前的環境,走了那麼一趟,沒看過好的真

的不知道可以那麼好。感恩這一趟旅行幫助過我們的人,你們為我們開啟了新頁,也

因為有了一群同行的夥伴,使得這趟旅程更加豐富也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