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沒有回信==我只是一般人;有點失望是真的!難得跟鳥頭聊這麼多都是我在抒發情緒,朋友很重要
但必須是真正會聽你說故事吐苦水的朋友。曾在書上看過那麼一句很貼切的話:盡管認識的人很多,
但你仍是感到空虛。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每一個階段都有自己認定的真心朋友,隨著心態的成長
與人生目標的改變,價值觀也會有所改變,當人有了更遠大的目標時就會不襟意開始埋怨所處的環境。
教官的網誌有很多令人省思的文章,有那麼一句,大學生若是只有夜唱只有翹課只有遊戲那會很可悲

這兩天對照兩個朋友所做的事情,一個是讓我大大感動,一個是讓我不悅,不悅的事情我想刻意隱滿
美國團的一位朋友寄了一個包裹給我,我跟這位朋友在美國相處的14天裡頭交談不超過10次
但卻都有聊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由於當地的華僑送我ㄧ本原版的三民主義,對於念東吳政治所的他
三民主義是個很棒的收藏品,我把這本三民主義轉送給他並預祝他研究所能順利畢業。
期末考結束前後他告訴我要寄個東西給我,收到一個沉甸甸的信封袋,裡頭有一封新年賀卡及一張照片
我和他在華府白宮廣場前的合影,賀卡裡有我們在美國未聊完的話題,對於我要考研究所的鼓勵與加油
現在有誰還會親手寫賀卡,自己寄賀卡!!很幸運我能結識這麼棒的朋友,很深的感觸。

這一群美國團的朋友,我們在美國被華僑們及當地的重要人士接見時,都被當成是來自台灣的青年領袖
我們都有很傑出的表現,經歷過14天的相處有了很深厚的情感,每一個時刻我們總是可以high翻天
重要的場合我們表現的落落大方且得體宜人,在數不清的相片中記錄了我們永遠的回憶,並且都找到了
各自的夢想,最後一晚我們在短短的幾小時內籌辦出一個溫馨的感恩晚會,美麗的歌聲中劃下了句點。
我不忘各位的笑容及我們一起在美國許下的願望。

今天是過年初一,在家看了很多電視節目,無論是童夢奇緣或是緯來體育高國慶的專訪,都述說了要努
力當下,國慶的專訪深深感動了我,真的沒有枉費我對他的支持,國慶是統一獅的隊長,每一次練球總是
比大家提前兩三個小時到球場,自己做訓練做復健,視棒球為全部,人生只有一次,運動員的生命短暫,
其實他就是在跟時間做對抗,他的爸爸影響他最深,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身體的傷會復元但需要時間的治療
若當你復原時你卻早已放棄,你會後悔的。國慶說他就是要挑戰職業棒球,甚至現在他仍有挑戰日本職棒
的夢想,一色優教練則是告訴他一定要把這個夢想維持下去,國慶說就算結果並不如預期,至少曾經努力過了你不會後悔。給自己往後留下精采的回憶,而不是滿滿的悔意。

新的一年給自己新的希望,人生就這麼一次,時間是真的不能重頭的。這兩個心中的偉大願望,說它是
偉大的願望那當然是真的很艱鉅,不過一定是這一生最回味無窮的關鍵時刻,必須要犧牲很多享受。
套用2008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歐巴馬最常激勵群眾的一句話:我們一定可以做到,一定可以做到!

與你分享美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