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中正紀念堂牌仿下的廣場很溫暖,一直到晚上11點我才那邊離開,但是還有上百名的鄉民

還留在現場搬運物資,不論是男女老幼都有共同的心願,希望出一份力幫助災區的民眾度過難關。


下午六點趕到廣場立刻被分配組裝箱子的工作,工作並不難,但是回家時腳酸到快沒知覺了。

現場規畫的很清楚,每一個區域都很清楚分配事項,從卸貨,分配物資,裝箱,彙整統計都很流暢。

現場應該至少超過500名義工,清一色都是七年級的大學生,都是PTT 的鄉民。誰說我們是草莓族?

看到這麼多大學生犧牲自己的時間,大家同心協力整理物資,實在很感動!!也有上班族一下班就立刻

趕到現場來幫忙,很多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回家時已經是11點多了,都還在擔心捷運跟公車的

發車時間。也有是路過的民眾看到大家在忙,捲起袖子也加入大家的行列。



現場還看到有一位瘦瘦的女生胳臂上還纏著捐血後的繃帶,依然很盡力分配送來的物資。

後來大家都累到語無倫次,明明膠帶才剛放進包包,卻一直找不到膠帶!!

只是要去把箱子用繩子捆綁起來,我竟然還說那膠帶要多少個,因為根本不用膠帶,繩子就好了!!



每回有車子將物資送到現場時,就會響起很熱烈的掌聲,不管是計程車送來的,一般民眾開著車送來

或是小貨車送來的,也有騎著腳踏車在後座夾著一箱貨。每當他們詢問我說這些東西要送去哪彙整時,

我的心裡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我們都是在同一塊土地上奮鬥,說著同樣的語言,現在很多人沒有家

很多人失去這輩子最摯愛的親人,災區很需要社會大眾的援助。我們都還可以在家上網,真的要感恩。

雖然我們只是學生,沒辦法像企業家一樣捐個好幾千萬,但是大家都很願意奉獻一己之力。



現場公告黑貓宅急便願意免費提供一輛17頓的貨車幫忙載貨,統一公司也出一輛20頓的貨車,

在九點半時大貨車抵達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全身都跟著沸騰起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貨車。

這些裝載著大家愛心的貨車將會立刻開往台東災區,希望明早災區的民眾就可以第一時間收到。



大家也會一起呼喊口號,天佑台灣,台灣加油!!也會一起來個愛的鼓勵,大家真的很棒。

現場還有給大家留言,如果你有什麼感言要跟災區的民眾說,都會幫你的祝福送抵災區的。

能做的,能幫的,大家都會毫不猶豫的去做。就像原本大家已經說好要回家也各分東西的離開了,

離開沒多久後就聽到有人大聲問說:現場有沒有五位男生可以來幫忙,我又衝了回去,

看到剛剛道別的夥伴也衝了回來,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笑著問:阿妳怎麼也回來幫忙了? 哈哈哈哈哈。



早上起床就立刻上PTT的緊急救難版,看到屏東社會處需要衣物,就叫我媽把家裡面所有我的衣服,

應該超過一百件的T桖立刻寄到災區。之後也看到台北善導寺的全聯在徵收衣服,鄉民傳遞消息的速度

比光纖還快吧!!只要發出一個信號,不管是人力或是物資,都會在最快的時間補足運作,

我深深的被大家的愛心感動了。

回家時在等待紅綠燈的同時,看著眼前閃閃發亮的101大樓,

心裡想著:我們能蓋出全世界最高的大樓,也能在這次水災度過難關的。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