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離開 HTC 的這一天已經來到, 算了一下, 待在 HTC 累積也有兩年七個月耶!

一直都覺得能夠離職的那一天實在好遙遠唷,  結果離職前的最後一週卻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好佳在, 我還是來得及在最後一刻, 把我內心藏匿已久的感謝與心情, 即時的送給當事人。

待在這公司的後半段日子, 每天都有著離職的念頭, 尤其是托福一直考不過門檻的時候。

但是我每當離職的念頭出現, 我就想起葉問2裡頭洪師父說的那句深刻的話: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 但汙辱中國武術, 就是不行!

也就是說:為了生活, 要忍耐啊!千萬要忍耐啊! 

 

2011年, 我從研究所要畢業時, HTC是當紅炸子雞, 紅到半邊天去了, 當時公司對我的履歷完全不理睬。

我只好去資拓深蹲與深耕為期三年的研發替代役生活。但是成為HTC一份子的夢想仍在我心中擺盪。

在資拓, 當我內心充滿無趣的寫著Python, Perl, 及一些Web的程式時, 想做些厲害的系統開發的念頭不斷湧現。

加上當時已有出國唸書的打算, 為了累積能搬上檯面的軟體開發經驗, HTC這三個字儼然成了我的下個目標。

我內心就非常渴望能夠進入HTC, 一間美國人在認知上是有印象的全球科技公司。

所以2014年, 我還在資拓的末段歲月, 我心中的藍圖是, 進入HTC快速累積經驗, 讓我的 CV 可以漂亮點。

這是我實現美國夢想佈局的第一步棋。所以我開始照著我的計畫進行。

 

由於爬百岳, 朔溪, 腳踏車的活動中, 結識了許多在HTC的好朋友, 這群好朋友到今天還是很棒的支持我。

這群朋友一知道我渴望成為他們的同事, 無不積極的居中幫我牽線, 聯絡 HR, 推薦我進入筆試及面試階段。

對於達成目標, 我向來喜歡做一件事。就是站在那個單位的大門口, 對裡頭大聲喊, 有一天我要進入這扇大門!

例如:考台大研究所, 我就好幾次跑到台大在羅斯福路的校門口, 指著台大校園喊著, 我要上台大!!!!!

要進入HTC, 我就常常到新店研發大樓的門口, 心裏想著, 有一天我也要別上HTC的員工識別證!!!

有了明確的目標, 我每天下班就到國家圖書館用力的K書, 我念完了2本C++, 3本Java, 2本程式面試題目。

最終, 我以高分筆試的成績錄取HTC的3個部門。就此展開為智慧型手機貢獻之路。

話說的好聽, 但事實上是, 我的貢獻只有是:一直在出包 .......   

剛開始,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充滿挑戰跟成就感, 因為在路上大家用的HTC手機裡頭有我寫的程式碼耶。

甚至, 有時候我會在辦公室位置上小聲的吶喊, 我愛死這份工作了!

可以遇到聰明的同事, 可以感覺每個同事都有深藏不漏的絕技, 可以跟很多高手學習是很過癮的。

不過好景不常, 公司的狀況每況愈下, 高手紛紛尋求更寬廣的道路而離開了我們。

漸漸地, 公司的發展走向也不再重視軟體。我們開始做很多雜事, 過去那種興奮開發功能的成就不再了。

當工作無法滿足好奇心, 薪水也不足以支撐夢想時, 離職的念頭就變得凸顯了。

但為了能夠出國唸書, 學費要繼續存, 工作經驗仍要繼續累積, 推薦信總要有人幫我寫。

所以為了生活, 要忍耐。

 

在HTC很榮幸也遇到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他們同樣滿腔熱血, 擁有自己的夢想。

在離職前, 能夠一一的與這些朋友加油鼓勵, 互約未來的相聚,  非常期待我們未來的那一杯啤酒。

再見了, HTC!

曾經你是我築夢的目標, 而如今你已成為我人生的一個 dot 

看著你從輝煌到低谷, 時時警惕自己別忘了怎麼走到今天

藉著你的力量將我自己推向人生的下一個高峰, 正式迎接美國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