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十次托福了*

今天第二十次回答 "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這個問題, 我希望可以不要再回答這問題了。

寫下這句話是為了提醒自己這一路走來有多艱苦, 千萬不能忘記當初的夢想,

要成為一名NCAR(美國大氣科學研究院)的程式開發者

過去你沒有放棄, 現在你依然還拼命,  未來肯定更加艱辛, 但你一樣不能屈服投降!

*53分*

這是去年七月第一次考托福的分數, 這可能是很多人沒看過這麼低的分數, 很多人說隨便考都會有60吧,

但我就是只有53分. 

兩年前, 我帶著雄心壯志的抱負從加州舊金山機場準備回來台灣;

當飛機從機場起飛時, 我從小小四方的窗戶望向太平洋上那渺小的金門大橋, 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再回來。

在人生的前28年, 我是個英文文盲, 不懂動詞與助動詞有什麼差別, 也永遠分不清句子該用什麼時態,

一個句子會出現兩個主詞兩個動詞這種嚴重的錯誤. 

單子量甚至不到一千, 我相信連現在的小學生都比我強, 任何英文文章都是看不懂.

常常聽別人分享句子裡頭有一兩個字看不懂可以靠前後文猜啊, 但前後文是什麼?我仍然也看不懂

是誰說CNN剛開始聽不懂沒關係, 聽久了就聽懂了. 認真的覺得就算把速度放慢2倍再聽一萬遍, 我還是聽不懂. 

甚至懷疑自己聽力有問題, 是不是該去做個聽力檢查, 我一度覺得我無庸置疑就是個英文聽障人士.

*83分, 我拿到了*

從53到83, 這30分的進步真的真的是好不容易呀, 充滿著血與淚啊

對於托福考試來說, 要進步一分真的很難, 不是這個月多背了500個單子就一定會進步,

得花很多時間跟努力先進步一個階級, 分數才會有進步,

因為閱讀有長難句要克服, 聽力有文章大意要抓,

有同學說可能要24小時都練口說才有辦法進步

這句"真的很難"是我的這兩年最常講的話, 要考個80分怎麼會這麼難

我記得有次在銘傳考場那一次考試, 步出考場後我搭捷運回家, 我知道我考的非常差,

代表這陣子的努力完全沒有進步, 很難過, 難過的就掉淚,

為什麼我辦不到, 為什麼我這麼笨,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聽懂, 無法讀懂, 為什麼的就在捷運上掉淚

這兩年來我常常google搜尋 "托福 放棄" "托福 弱底" 這樣的關鍵字,

失落的尋求安慰與找尋別人可能發生的奇蹟故事

一次又一次我連70都考不到, 我要不斷催眠我自己, 我可以, 我做得到, 不能放棄,

現在放棄比賽就輸了, 千萬不能這樣就輸, 要再走下去

為了建立英文的語感, 我把TPO的音擋放在手機裡,

騎車聽, 走路聽, 搭車聽, 只要不在電腦前, 不能看單子表我就聽TPO

儘管單子背了又忘, 忘了就再重複看, 不管在哪吃飯, 都看在背我的單子表

就這樣, 沒有聚會, 沒有玩樂, 只有乏悶的英文的世界,

一次又一次期待與失落的托福考試, 很苦很苦很苦的過了兩年

每天都會失眠的煩惱著若是今年無法突破學校的門檻, 又還是無法申請學校怎麼辦,

那就又得再熬一年.  人生啊~~~ (崩潰ing)

另一方面, 要懷抱著希望去期待每一次自己的進步,

霍金博士說 "While there is life, there is hope."  我努力說服自己要這樣想!

看到前兩篇文章的標題寫著*再15分*,

這個屬於哈佛工學院及很多我心目中名校的的基本門檻, 特別是 CU-Boulder 

這個目標終於讓我達陣了, 我做到了, 2016/10/15 這天, 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這一刻我等了兩年!!!

過門檻了, 我從沒想過人生中, 有一天我可以去申請哈佛大學, 而我也正在填哈佛大學的申請表格!

不管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 我曾經努力的讓自己有一次機會去挑戰哈佛了,

我沒有對不起自己, 我沒有讓自己在50歲感嘆當年如果要是我@#$~,  現在我就%^&...  

永遠都記得高中時在教官的辦公室黑板上看到的一句話:

給自己一個夢想, 全力以赴的做, 最後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