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我真的進入全國賽了。。。我跟舜仔,涵育,琮浩,阿桂,彥宇,

我們搭著火車遠征到花蓮

一路上我跟舜仔計畫著每一站都拍照留念,還有中途停車旅客不能下車,

我跟舜仔就衝下車,搞的車長嗶我們上車,

全車的旅客都看到我們拍照的蠢樣!!一路上就這樣打打鬧鬧,

到了花蓮猜發現車站是新營車站的5倍大,

月台是花崗岩,大理石,我們興奮著拍照,我記得我把相機放在垃圾桶上,自拍,

垃圾桶就應我們角度拍攝的調整而被我抱來抱去的!!
--------------------------------------------------------------------------------------------------------
第二天早上到會場時,因為大會把我的資料弄丟了,我得趕去補資料。

填資料時,工作人員說還有一組還沒到,可能要放棄的樣子,

我看了一下名單,竟是屏東高中羅老師那隊,(憶起年初國際科展上,羅老師極讚賞我的研究精神,

並且在頒獎典禮上得知我落獎時,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不要在意,有興趣要好好堅持下去),

我立即跟服務人員說:他們絕對不會放棄的,一定會趕到的,一定會!!

當我在檢視我的比賽看板時,羅老師果然趕到了,我上前去跟老師打招呼,

我興奮的告訴他:我沒放棄,我還是進來全國賽了!

我沒有指導老師在身旁,比賽的過程我必須自己來,

這是我有很多問題藉著這個機會跟羅老師討論,這種感覺好棒喔!

那天大會的記者還有採訪我,我說了整個研究的歷程,順便幫高雄大學應數系高資班打個廣告!

第一次評審,評審一樣是全任中教授,在國際科展上我們已經見過好幾次面,他很熟悉我的作品,

我想他看到我會說:怎麼你又來了。

但是,全教授卻叫我說明一下整個研究,我沒有任何一絲緊張,很順利的將整個研究報告一次,

包含在國際科展上的問題我都解決了,全教授也引導我去講那最有價質的演算法,他沒有挑任何大毛病,

只是抱怨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告訴我需要做什麼小修正,這是好還是壞呢??

比賽過程很順利,沒再出現國際科展時犯的錯誤,修正的很好!!

其實我已抱定不會得獎的心態,所以ㄧ點都不會緊張,只是我盡最後的心力了!

---------------------------------------------------------------------------------------------------
晚上大會招待我們到花蓮海洋公園,那天下午在海洋公園,我跟涵育一路上聊了很多,

從學校聊到家庭,從我的工作到他的飲食,聊的很愉快,

她因此變成我的乾姊姊,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夜晚的科展之夜,主辦單位安排了俄羅斯美女的水上芭蕾,聲效震撼人心,

感動全場,精湛的肢體活躍於水中,滿足視覺上享受!!

另外的重頭戲是海豚秀,這是海豚第一次在夜晚表演,大會先播放海豚

運送來台灣的浩大工程,平常海豚與訓練師的互動,接下來就是海豚上場了,

從水中一耀而出,驚艷全場,訓練師站在海豚的身上出場,姿勢好帥啊,

羨煞了全場的科展選手,海豚也會跟觀眾互動,跟我們玩海灘球,他會利用尾巴的力量將球拍到觀眾台上,

好聰明唷,現場還徵一位小男孩,男孩只要像指揮家在海豚的頭上擺動著雙手,

海豚就會哼哼作響,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接下來是最刺激,最攸關我們大家是否能入圍頒獎名單裡,就是科展之夜的用意,

當涵育他們的化學組被念到時,大家都很高興,

因為他們覺得評審不太認同他們的作品,入圍就是肯定,很開心!!

數學科是第四順位,接著大家都在擔心我會不會入圍,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相信我會有希望得任何獎項,

所以我都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評審,以最不抱希望的心態去看待比賽),

不過現在就要唸到數學科了,我卻變的緊張,沒多久,

聽到主持人喊到"040404"作品時,我興奮的大叫,握緊著拳頭望天空高舉,

大喊"YES",我很激動,真的,因為想起以前研究時的辛苦,眼角就沾濕了淚水,

但我還沒哭出來!!我打電話告訴爸爸,我入圍了,這感覺好棒,爸爸是一路在背後支持我的人!!

--------------------------------------------------------------------------------------------------
最後一天的頒獎典禮,坐在大會安排的接送專車上,我幻想著得獎的畫面,

這是我過去安慰自己,讓自己再往前走的動力.

回想起以前作研究的過程,犧牲很多時間與玩樂,只因為心中有夢,為了完成夢想!!

然而因為大會的疏失,我們遲到了,只好坐在會場的走道,

頒獎典禮進行的很慢,從國小組開始頒發獎項。

頒發到高中組化學科時,竟然是佳作,YOUNGER每一次來叩關都只拿到佳作,

他一共拿了五座全國佳作獎了,涵育跟琮浩失望的表情都掛在臉上,因為他們去年也是拿佳作!

輪到數學科時,獎項順序是 佳作~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

念到佳作獎時我一直祈禱不要是我,拜託,神啊!!我不要佳作啊

果真沒我ㄟ,不過有建中的。所以我贏建中那組耶,

接著是第三名,主持人:第三名 台南縣私立興國高級中學

我興奮的衝上台,第一次站上全國頒獎典禮的舞台,

跟我同獎的還有南一中,屏東高中羅老師那組。

我一上台就跟屏東高中的作者握手,興奮高興全寫在臉上。

頒獎給我的人似乎是國立東華大學的校長(頒獎典禮在國立東華大學),

充滿的自信的接過獎盃,握著獎盃,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很好!!

當我到後台對獎,當我拿到屬於自己的獎盃.獎狀時,忍不住的淚水,流下來了!!

回到飯店的路上,我打給爸爸,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我拿到全國第三名了,我還是哭個不停,一路上就哭著淚跟爸爸說話,

聽到他為我而驕傲的聲音,我沒讓他失望,也沒讓大家失望!!

另外,我也撥電話跟游教授(教官)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我告訴他:上次國際科展沒得獎,我沒哭! 今天得第三名,我哭的好慘!

教授大笑,直說我該請他吃大餐!!

--------------------------------------------------------------------------------------------------------

這些榮耀,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回想起來,我一樣會感動的哭出來,

居禮夫人曾將他的得獎獎章給他的小孩當玩具,這些榮耀要拋掉,

這樣人才會往前看,不陳守於過去的榮耀,期待更成長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