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甄結束了,最後的結果在外人眼裡看似美麗璀璨,但沒人明白我內心的焦慮。

部落格裡有很多人的恭喜,似乎考上台大就是一種很了不起的光榮,

在很多人的眼裡都認為我考上了台大之後生活一定很悠閒,

孰不知我們這群去參加推甄的每個人並沒有因為上榜而改變生活步調。

台大的光環讓我好不舒服,走到哪都有人把你當成台大的指標,

甚至更有人覺得你很囂張,這點我實在是百般的無奈,或許是我嘴巴賤了點吧。

所以考上台大對於我而言是好事嗎?我一點也不這樣覺得。

研究所的錄取不同於考上大學的快樂,因為學習方式是天差地遠的不同,

很多人不懂研究所是什麼,大家都一窩蜂的去考,然後也不知道進去之後要做些什麼事。

台大報到的那天我騎著君羊那台快散掉的腳踏車,經過總圖時想起這些年來,

數次站在總圖大門口往椰林大道上望去,每一次都會信誓旦旦的說有一天我會進來的,

果真我進來了,但是並沒有太多的喜悅,反倒是很多無形的壓力正警盯著你,

我知道自己實力有多少,教官也說那個傻傻的顏煥庭,平常都嘻嘻哈哈的,這樣也能上台大!

我沒有一絲的驕傲,因為我知道是幸運之神幫了我一次。
我沒有一絲的高傲,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弱小。
我沒有覺得自己很強,因為我的實力是多麼不堪一擊。
我沒有很悠閒,因為我並沒有改變原有的唸書步調。

現在內心是惶恐的,因為往後的日子是大家無法想像的枯燥乏味,

除了念書跟運動(羽球),需閱讀大量的paper,有寫不完的code,進度飛快且難度深厚的必選修。

沒有活動,沒有聯誼,更不用想說要去認識哪個女生了,或許整學期不曾跟任何女生講過話,

或許大家懷疑有這麼慘嗎?我百分之百確信這是我以後的生活。

最近白髮越來越多,感嘆也越來越多,這是我必須做的犧牲,因為我本來不該有資格進入台大的。

如果一年前挽留住那一段感情,她就不會哭的死去活來,我也不會成為感情上的壞胚子。

如果一年前我接下了學生會長或是系學會長,我就不會被批評為有能力卻不為系上活動盡心力的人。

時間總是不能重來,我們一直不斷的在做選擇,選擇如何撰寫自己的人生故事。

倘若我選擇了她與會長,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台大的榜單上不會有我的名字,

可能這輩子都與台大絕緣,教官仍然會覺得我是個沒啥出息的學生吧,

不過考上台大也沒增加正面的印象,比起塔史的優秀我根本是遠遠不如人。


考上台大不見得是快樂的事,光芒的背後是焦慮與惶恐,還有複雜的心情,

看來今晚又要是失眠了。




還有,到底是誰在看我的網誌,都隱匿不出現的,好煩喔~到底是誰啊?

就浮上來讓我知道一下咩,我又不會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