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對我來說不是個陌生的城市,高中時總愛往這個孤寂的城市跑

總想說有一天要在這個城市裡燃燒自己然後發光發熱,現在實現了

靠著幸運之神的憐憫,我搬進了台大裡頭貴死人不償命的bot宿舍

先前還有媒體報導台大的bot宿舍貴的學生住不起,甚至還有太子

建設公司掏空公司資產,兩則負面新聞仍擋不了它高級住宿環境的吸引力

我住在9樓21房,921這個數字要陪伴我兩年,所以你問我在台北住哪?

我住在921!!


房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北市一天的繁忙,加上附近沒有高樓擋住視線

所以我可以看到完整的台北101,還有大安區的夜景,感覺很不吸引人。



說說台大數學系吧,有什麼好說的,這個月台大數學系因為要搬進新的

天文數學館(台大目前最高的大樓),所以斥資了"一千萬"舉辦了"台大數學月"

邀請了國內外很多超重量級學者,不過我都沒去聽這些大師的演講,這好像

不太對呦!!不過今天我去聽了幾場演講,有趣的是演講結束的提問時間,

總有個阿婆喜歡發言亂給意見,最酷的是他第一個發問,卻只對speaker說:

你畢業的威斯康辛大學,我去過,是不錯的大學。就講這樣耶!!!酷

五年五百億台大拿了三百多億,我見識了台大的豪氣,雖然外表看起來很

老舊,但是一場研討會的氣派跟規模實在很誇張,包含中午都還有80元

的餐卷可以到台大裡頭的餐館用餐,不是給便當喔~~是直接給你錢去吃飯

什麼是資源多,以前總是知道北部的資源多,但是也不知道到底多了什麼?

在台大什麼都有,怪物更多,在這裡每天至少兩場演講,這裡的老師每個

都身懷絕技,今天演講的一位經濟系女教授,她在大學念過台大醫學系,

哈佛畢業,又轉戰到經濟領域,姐姐跟姊夫都是台大數學系系友,另外她

做的東西又跟腦神經反應及賽局有關,但是她很謙虛且客氣,她深怕大家

聽不懂她想表達的主題內容,很有耐心的講一套很棒的理論給你聽,你一定

聽得懂!!這裡有很多很棒的外星人,應該說大家都在挑戰極限。



說說台北莫名其妙的天氣,我今天從窗戶看到了許久不見得彩虹,天空佈滿

深藍色的雲層,一朵一朵環繞著市中心,偶爾飄點細雨,整個城市像個烘爐

空氣很悶,出了冷氣房身體就會變得黏答答的,很不舒服。

每天回房間總要經過男生宿舍與女生宿舍間隔的中庭,一定會有好幾對情侶

緊緊相擁著,享受戀愛的甜蜜,大家似乎都不避諱傳遞著真愛的幸福感

宅宅的我很識相的回房間繼續拜讀catch版。



去了很有名的烘爐地,聽了高人的詳細解說,透露了並不期待的未來,

回家時有些悵然若失,而總是用更高的期待來看待生命的禮物,

我並沒有問有關妳的事,總以為自己做了對的選擇,卻又在事過境遷後不禁

懊悔著錯過的一切。妳在地球的另一邊,

加州空氣涼爽且自由,一直以來我都想在那待上兩個月

但總是有一些事情給絆住了,細數著照片想要把這些都編成一天的求學故事,

每天都有新鮮好玩的事期待發生,倒讓我有點小小的羨慕妳。


再越過大西洋,我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可以跟你一樣優秀,oxford的學院

有多少的故事,隨著腳步融入這擁有幾百年歷史的大學,歐洲的天氣難以想像,

更難以知道你的影子駐留在哪。現在,你跟我在同一個城市嗎?


好忙亂的一周,直到今天去了誠品敦南店,把自己埋在書堆中感覺就很放鬆

不過也沒待多久,就被催促著回家了。看到侯文詠出新書就有股衝動想買

重點是..........網誌打到這理,正在地震。。。。。。。。。。。。。抖抖抖抖

我在很高的九樓,整棟樓都在晃,很晃,我該。。。。。用力的呼吸,保持鎮定

呼~~~地震終於停了!!嚇的我都要翻白眼了

希望這棟剛落成一年的大樓禁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