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交換學生!!這念頭不是第一次有了,早在兩三年前就想過,絕對不是因為要追逐她。

不過以往高大根本沒有什麼好的學校可以選擇,好像只有韓國吧,我恨死韓國了。

很想再去美國,再一次呼吸那自由的空氣,享受加州艷陽的魅力,涼爽的風與摩登都市。

英國也很棒,曾經都計畫好要去倫敦遊學的計畫因為要去美國所以作罷。

能夠到這兩個很有文化的國家遊歷一番真的可以開創自己的格局,對未來也更有願景。

美國人不愛上班,一定準時打烊下班,像美國的星巴克他們在打烊的前半小時就不願再收客人

他們的瓷磚地板絕不是像高大理二前面那種容易鬆動的磁磚地板,他們把磁磚立起來鋪地

使得地面十分緊實具有厚度,使用了一百年道路依然平整。

他們的理念是每一件事用最專業的考量,要做到最好,出發點跟我們的貪小便宜就不同了。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大學校園,每一棟建築物不會像台灣的大學蓋的很醜,但東華大學很漂亮。

美國校園的道路很寬敞很美麗,絕對不是黑油油的柏油路,也不會有爛泥巴跟殘破不堪的路面

有些校園會有自己的鐘樓,有個象徵學校的指標性建築,另外USC就有個類似中指形狀的水池

水池正對著UCLA,因為這兩間學校是世仇。柏克萊的斜坡是對著史丹佛下滑的,這兩間也是敵人。

校園裡的書店就跟誠品一樣高級,裡頭會有各式各樣關於學校的紀念品,像是衣服,杯子,

鑰匙圈,學校的旗幟,吉祥物,褲子,外套,想的到的東西他都有,學生會以自己的學校為榮

有關校隊的比賽大家都會關心,甚至有啦啦隊,開賽前大家會在比賽場地外叫囂互嗆,

這點只有交大跟清大的梅竹賽做得比較好,其他學校一點特色都沒有,包括台大!!

其實台大校園很醜,東華大學的校園都比台大好上一萬倍。



完成夢想的先決條件英文要好,GPA也要好,昨天算了一下大學四年的GPA有3.53耶,

3.53的成績要申請名校,應該不成問題。

但是還是前提是TOEFL跟GRE都要很高,TOEFL的IBT測驗總要有個80吧,

若是要申請名校,也要來個87比較不會有什麼意外,

不過要在聽力,口試,閱讀,寫作都拿到21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每一個項目都比反攻大陸還難,比奧運拿到籃球金牌更不可能,比交到女朋友更沒希望。

俗話說天為絕人之路,總是有辦法的嘛!!

拜託來一個貴人幫幫我,讓我這個英文文盲重見天日吧!!



今天跟芋圓,小三吃飯,芋圓是大陸營我當隊輔時的小隊員,畢業兩年後的她更成熟美麗,

在海運工作之餘又在NU SKIN 做健康曲線雕朔的直銷工作 ,今天就這麼被他帶到總公司去參觀。

直銷工作我也曾經做過一陣子,這個應沒有人知道吧。所以當她帶我進公司時我就很明瞭是什麼狀況,

他們公司的產品今天體驗的結果還不錯,創辦人是美國人,行銷全世界的公司體制看起來也蠻完整的,

團隊的上線都很傑出,很多都是擁有高學歷的人才,難怪可以這麼的厲害。

唯有做過直銷才明白擁有一個高學歷對於直銷工作是大大加分的,當然如果沒有高學歷一樣

會有很輝煌的成績。當初我放棄那個事業而回到學校專心唸書就因為我覺得需要一個高學歷

的光環為我加分,這時代大家對直銷的觀念還沒有全然接納,你是具有身分地位的人在晉升的

路程上會加快許多,產品會更被人所接受。

小三則是因為教師甄試失利所以又回到校園來,在師大念技職教育研究所,這小子可優秀了,

白天在研究所上課,晚上到開明商工任教夜間部的英文,邊念書又邊賺錢。

我怎麼都認識一堆這種很厲害的怪咖啊,其實根本是我實在太過於平凡了。


等等中午要跟小三去吃不平凡的傳奇- - - - 鼎泰豐

希望不要太多人,因為我們根本沒訂位。上一次去鼎泰豐吃的超撐的,荷包變超薄的,

不過他的美味程度不如知名度那樣的高,其實楠梓的楊寶寶不會比鼎泰豐差,真的!!

我實在很想念楊寶寶的所有東西,在台北根本不可能吃的到有湯汁的餡餅或是捲餅,

楊寶寶~~我實在好想念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