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plurk 跟 facebook 成名後,無名這個地方就漸漸被遺忘,

甚至根本就不再用它了。但是 plurk 跟 facebook 都不宜寫長篇文章,

所以我想了想,這地方還是有它僅存的價值。

今天是碩二生涯開學的第三天,照理講應該沒什麼特別的,

畢竟已經歷經過碩一開學第一天踏入台大校園的那份震撼及驕傲,

所以應該如平常一樣吧,但卻不是。

以前在高大時算是個封閉的校園,大家都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可怕,

拼死拼活好不容易考上了台大,自以為就此乘風破浪,無往不利,

也不好好想想未來要做什麼,去多修一些課讓自己變強一點,

每天都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哪裡有美食就往哪裡去,感覺悠閒自在啊。

  
瞧!現在開始後悔有多少課沒去修了,一天二十四小時是多麼不夠啊。

計算機程式,資料結構,計算機結構,計算機組織,高等程式設計,圖形繪圖程式設計....etc.


該要學的還是得去修,所以我今天去聽了電機系黃鍾揚老師的『資料結構及程式設計』,

我該慶幸我是在台大修這門課,還是該慶幸自己過去太不認真,

你看過哪一個專業科目在一間兩百個人的教室坐到爆滿,甚至站著上課的同學還很多,

可以感受到這位老師的課程是多麼受到學生喜愛,但絕對不是因為他給的分數很高,

這不是高大卓越講座,請一些還好的傑出社會人士來演講,寫寫心得分數就從85分起跳的課。

從沒看過一個老師用了一節課的時間介紹自己過去的學經歷,

這位老師過去同樣是台大電機系畢業,後來到了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工讀博士,

攻讀 phd 的期間也到過公司當實習生,在二十年前實習生就有四千元美金的薪資,

薪資這點顯得台灣的實習生真沒價值。

分享在業界打滾,他從實習生成了這家公司的 management ,一直到公司後來賣掉,


之後回到台大教書,期間也歷經了結婚生子的喜悅,整整一節課我們認識了這位老師。

我實在很推崇他在這一節課的勇氣,拋開老師高高在上的印象,

願意把過去的學經歷先分享給大家知道,讓大家有個借鏡或是範例可供參考,

也把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拉近許多,當然在第二以及第三節課的專業知識一樣精采。

上完這三節課,心裡著實的感到踏實,有一個想跟隨他的腳步奮發向上的企圖心。

我已經不只一次用力的讚美這間學校了,當然在行政跟校園還是很爛啦,

但是在老師以及學生們的軟實力真的很驚人,我是個幸運的人可以跟這麼多聰明的人共進,

所以,如果有機會,你也可以來一個拼死拼活考上台大,絕對值得,

在這裡所見所聞也絕對會影響你一輩子,黃舒駿曾說在台大念過四年後,

不管以後看到多稀奇多厲害的事情,還是會覺得還好,因為在大學四年看盡各種怪物了。

當然我們不說那些由台大畢業的腐敗政治人物,那真的是爛透了,但我想多部分是傑出的。

又一次感受這學校的魅力了,l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