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逃避兵役我無法製造假的健康資料去躲過國家的徵招,

不然我就要在肺部扎根針把自己弄成氣胸,氣胸就不用當兵了。

或是連續七天把右眼遮住,用左眼拼命打電動造成視差超過四百度,


這些我都不想,但我也不想用一年時間把自己變白吃,雖然可以變瘦,

但是我還是寧願不要變笨,加上工作一年的年資在科技業是相差甚遠,

所以透過104奴隸銀行投了不少履歷。

過了五天之後在信箱中我看到一家做電腦設計代工的科技公司寄來的信,

要我兩天後就去參加筆試,有沒有搞錯啊,兩天後耶!!!

初次面對職場的徵選,第一家打頭陣的公司是擁有六千名員工,

公司資本額超過兩百億,座落在關渡有四棟公司大樓,每棟都超豪華。

兩天後在綿綿細雨的下午,我準時到公司大廳報到,除了氣派就是豪華,

不愧是資本額超過兩百億的公司,光是造景水池就比我家大了吧。

當天應徵報到的就超過一百多人,我都緊張了,心裡想我到底可以打敗多少人,

雖然心理有很多不安,包括等等的筆試不知道會有多難,不知道四周的人都是什麼背景,

感覺大家都很厲害,而且多部分都是一群同學相約來考,只有我是孤單一個人來應試。

這時候只好發揮偷看別人履歷的功力,有中央大學,有一堆台灣科技大學,就是沒看到台大,

好吧~~至少我贏了剛剛偷看的六個人履歷, 哈哈哈,自以為!!

第一科筆試是性向測驗,隨便寫寫吧,因為這沒有標準答案,就跟心理測驗一樣。

第二科筆試是邏輯測驗,每一題都是給你四個圖,然後延續前四個圖的變化,

問你第五個圖應該是長怎樣?比如:前四個圖長這樣 (1)  _  (2)  \  (3)  |  (4)   / 

第五個呢?答案是: _ 。類似一根棒子從平躺到立起來再被放平,這就是邏輯!

總共45題,要在二十分鐘內作答完畢,怎麼可能啊!光是畫答案卡就要花掉近四分鐘

扣掉畫卡的四分鐘,十六分鐘分給四十五題,每題只有近20秒時間可以作答,瘋了!

有些題目超難根本看不出來圖形有啥關連性,不過我覺得我的邏輯還不錯,

我做玩了38題,最後7題我來不及答了,在最後30秒鐘時我全部猜D,因為前面38題中,

出現D選項的機率最高,但那是假設前面38題都對的情況下才能猜D呀,
 
不管這麼多了,在這個節骨眼上,總之相信自己就對了。


第三科筆試內容是考程式語言,當試題發下來時現場一片哀嚎,我是冷冷的笑了

有人就說:怎麼會考這個啊,太沒品了!

主考官很有人性的說:給大家兩分鐘哀嚎,但是待會就不能在哀了喔。

第一部分有25題選擇,每題2分,共50分。

第一題考什麼,問你C語言是誰發明的,這誰會去記啊,但我記得是兩個人,

所以我從四個選項中挑兩個選項是兩個人的從中二選一,似乎是被我猜中了。

還有考宣告eum這個structure,從中間的變數重新設值,最後一個變數是多少?

賺到了,這個我前天才剛從書上看到。

指標,結構,記憶體空間,動態記憶體配置,迴圈,函數,重要的都考了。

還有五個填充題, 填充題一題2分。

問你電腦二進位表示及十六進位表示的數字轉十進位表示是多少?

另外四題程式題,各五分,直接叫你在紙上把程式碼寫出來,

用C語言寫,這個我大概是全對吧,要有信心!!

最後是一段英文需要英譯中,共20分,剛開始看到快嚇死我了,我英文最爛了,

考我英譯中不是要我命嗎,還好那段英文是講關於電腦硬體設備的英文句子,

至少電腦的硬體英文名字我都看的懂,只有小小一段英文大概十句而已,

花了我15分鐘作答,英文最難了。

考完我頭痛死了,因為我只睡五個小時就去考了,還連續考了三小時,有夠累的。

要離開時我特地參觀了公司的格局,真的太氣派了,很日式風格的設計。

後來透過內幕消息得知我的筆試通過了,這實在太爽了,

接下來就拜託讓我接到面試通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