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點開心的事~那就是我可以去美國了
一個期待已久,盼著有那麼一天可以站上那片國土
這是除了努力,還要加上很多很多幸運
要感謝太多人了,才能拿到這次去美國參訪的資格

行程中將訪問美國地方政府、聯邦政府、國會、智庫等機構
讓我感到興奮的行程有迪士尼樂園,不過要65元美金
另外會去參訪USC(南加大),加州理工學院,喬治城大學
我心中夢想的兩間學校,UC Berkeley,Stanford Univ
還有Smithsonian Museum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系統
有九座博物館和美術館位於國家廣場兩側

更誇張的是可以參觀矽谷高科技公司(Google or Yahoo)
之前在cheers裡頭看到Google總公司的報導
心裡就很震撼,全世界最大的網路公司,擁有十幾座優美前衛設計的場館
員工的福利超優渥,每天就有幾百件設計案等著被錄用
真的很期待親臨這麼有成就的公司

不過這幾天要辦護照,美國簽證
程序還真繁瑣
要準備的東西也很多
光是簽證就讓我很頭痛,研究了一整晚才徹底了解整個程序

訪問美國是學習之旅,會到美國洛杉磯、華府和舊金山三個城市
讓我想起8月份的cheers雜誌有一篇專欄,"走出第三條路,另類提升競爭力"
如果時間跟金錢允許,安排自己有遊學與做交換學生的計畫
盡量與異國而多元的文化背景的學子們,共聚ㄧ堂學習新事物
台灣的大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其學習的實體環境,較缺乏大格局的視野
大格局的視野學習,不僅可擴大一個人的胸襟,更可累積生命的能量
久而久之,競爭力無形中提升了不少。

教官老是說要把格局養大。
交大前校長說:多關心國際事務就能讓自己的格局放大,對事情的看法就會不同
唯有廣泛的閱讀才有獨立思考。

最近自己才體驗出格局真的影響了決策
很多時候看待事情的觀點不同,讓自己更有說服力
越懂得自己該怎麼前進,很容易的別人會就把你視為強者
在cheers裡頭學到很多,改變了我很多觀念,甚至更為成熟

感覺自己又進步了,真的!!
這個暑假還沒過完,卻每天忙碌著,很多挑戰
不斷追求卓越,追求下一個成功
我需要再更多的磨鍊,抗壓性還是太差

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