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私立高中進入國立大學,就像困在籠中的鳥突然得到自由,拼命的"亂飛"

大一時以為大學成績就是只要求總平均60分及格就好,只要不會被二一就好

所以非常隨性的修課,認真來說應該是這樣的

囂張 + 隨便 + 看心情 + 天氣好不好 + 老師正不正 = 決定是否去上課

結果平均還真的只有6開頭,而且有一科3學分的學程通識拿0分

直到大一下學期終於知道成績不是只要過就好,只要不被二一就好

之後連續幾個學期雖然都還能達到申請獎學金的標準,但是!!

今天,因為我的歷年在校成績不夠好,應該說很爛,根本不能跟人家競爭

所以在甄選時,被刷掉了。這是第二次台大拒我於門外了!!!!!!!

這實在太生氣了,生氣以前真的很不懂事,因為這次甄選的標準真的很簡單

雖然甄選的結果只是國家理論中心的獎學金拿不到,其他的包括課程及住宿都還有

但實際上意味著一件非常嚴重的事

那就是。。。我的成績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這代表5個月後的推甄考試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推甄要看成績

當然我很清楚自己成績不夠,所以還有一些不錯的武器可以拿出來跟別人競爭


但是,我還是覺得大學成績真的很重要,他已經讓我喪失掉太多的好機會了

這些機會不斷的出現,卻因為那幾張不夠說服力的成績單,眼睜睜的看著它背離我而去


一直以來,根本不怎麼在乎成績的存在,看著別人拿書卷獎也不在乎的

一直以為,大學不單只是聚焦在書卷獎就好,還有更多東西需要接觸

但是今天,我深刻的體驗到。。。。。。


          !!!~大學成績真的非常重要~!!!

               
              !!!!真的!!!!                
               
               
雖然結果叫人不滿意,不過!!!!
從哪裡失去,就要從哪裡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