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歌王耶!! 曹格發表完第1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感言準備獻唱時大喊。

接下來要頒發的是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在這個紛爭的年代很多人都是睜眼說瞎話,這個人他安靜的在看世界,歡迎蕭煌奇。頒獎人白冰冰說。

蕭煌奇的真情歌勇奪了金曲台語歌王,曹格抱走了金曲國語歌王。

在電視機前面的我除了猜對得獎人,另一方面看著他們兩個人心中充滿了感動


大家都知道由於楊宗緯在星光大道演唱背叛,因此背叛這首歌聲名大噪

大家開始追尋原唱人到底是誰,為什麼這麼好的歌從未被發掘,原來是曹格呀

大家只是覺得曹格是因為楊宗緯而走紅的,媒體及網路上的冷潮熱諷讓曹格憂鬱了很久

甚至對自己的歌唱之路感到非常灰心,每個人總是注意他與楊宗緯是否有心結,背叛誰唱的好聽

曹格沒被打敗,更在今晚的金曲之夜用歌聲證明了自己的獨特價值


蕭煌奇來自水泥工家庭,是天生全盲,2002年出道後,就以嘹喨歌聲受到歌壇矚目

四歲時手術讓他能以微弱的視力見到光亮,15歲又因用眼過度永遠失明

他深陷所有悔恨,絕望,痛苦的情緒,但他仍深信最愛的音樂能支持他走出黑暗世界

10年來,就因為蕭煌奇對音樂的堅持,從不改變自己的創作之路,他終於被大家認識了



或許是我在心中非常渴望兩位入圍者能大放異彩,從谷底爬到高峰的撼動人心故事

就像我必須以一個又一個激勵故事來救贖內心一次又一次消沉的意志

網誌裡的文章都是跟自己的對話,總是希望能在文字間找回自己,在音樂中救活自己

今晚周華健,羅大佑,李宗盛同台合唱了"我是一隻小小鳥",整首歌唱進了心坎裡

一部份的歌詞道盡了連日來的心情: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前天進了羅文嘉的部落格,瀏覽了他在2006年哈佛歲月文章,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失利

決定到哈佛法學院暫緩心情,在友人的幫忙下找到了落腳的地方,自己挑二手家具

波士頓公園-美國最古老的公園,波士頓紅襪隊-去年MLB冠軍,波士頓的藍天及鄰近的MIT

在芬威球場買黃牛票只為了幫王建民加油,球員介紹時在紅襪的球迷區起立大喊王建民加油

波士頓是青年學子的學術殿堂,看著哈佛校園裡看書的人,法學院裡做功課的同學

我也曾在USC,Berkeley,Stanford 體驗校園裡濃厚的學習風氣,像趕課的穿梭各學院

也曾暗自的埋下夢想的種子,所以當我放棄了一段感情,拒絕了所有活動,然而細心呵護園地

我都希望能為種子灌溉,都希望能萌芽長出綠葉。

當你的雙腳靜靜的站在原地,是可以安然無恙;
當你可能遇到路上的石子與坑洞,忍著痛,這才是前進。


又再一次對自己信心喊話,在這個20歲的最後一天期望21歲的開始看的見光亮

就像第一次在北門高中參加區賽時,很不幸落敗,只有佳作

第二年同一地點再次參賽,我提著筆電很有骨氣的跟younger說:我要去拿回我的東西!!

結果是順利的奪下第一,曾經滑了一大跤,找回勇氣真的很不容易


做好自己的工作,結果交給上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