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個畢旅快累死我了,其實畢旅也不是去國外,只是個澎湖而已,看起來很簡單吧!

原因就在我不願意把行程交給旅行社代辦,不想被抽成也不想被套裝行程制約。

其實我大可選一個便宜的套裝行程,然後負責叫大家交錢就好,豈不輕鬆愉快。



如果選擇自己來,我就得仔細研究行程,為了排出最順暢完美的行程好幾個晚上都

弄到筋疲力盡,飽讀了所有資料,從機票和船票,住宿,水上活動,找最美的浮潛聖地,

餐點的問題,還要搭配花火節,所有細節都要自己研究,因為沒有人會幫你的。

找了幾家評價不錯的店家,光用電話跟他們交換意見就講到手麻,手機發燙到可以煎蛋了,

想盡辦法將價錢壓到最低,還真的差點跟對方吵起來,就為了能便宜50 元,能得到最好的服務。



找了一天的中午把大家找過來開個說明會,為了讓大家能夠放心畢旅的品質,決定做了一個簡報。

內容要夠詳盡,就得與預計合作的商家不斷的確定大大小小的細節,幾點接機,租車多少錢,

餐點的內容,行李的接送,住宿的地點及房間的分配.......等等等。

其中機票是一家旅行社幫忙代訂,飯店有兩家,行程又是再委託另一家旅行社,對外的窗口就有三個。



這個說明會的投影片只有19頁,卻花了我超過12小時,還有無窮多個腦細胞,

連睡覺都還在想哪個行程不是很順暢,誇張到我一直想夕陽是要在馬公市的觀音亭欣賞,

還是海洋牧場比較合適!!



還好那場說明會進行的很順暢,投影片也作的很漂亮,但連日的疲勞加上不斷的說話,

原因是必須跟每一個人溝通(有35個人)所有細節,

隔天早晨喉嚨好痛,好像在燃燒的刺痛,真的很難受,現在我一直在咳嗽,真是折磨,

有人願意幫我付醫藥費嗎??

畢旅真的要累死我了,偏偏每個人都只想付了錢就去享受的,看來我只好自力救濟了。

這絕對比meeting 還累,重點是這是沒錢拿的,可能私底下還會被幹醮!!




J是嘉義地區一所大學外文系大四的學生,

她看了我的投影片第一句話是:OMG,太誇張了吧!太認真了!認真的男人最美麗。

呵呵,我不這麼認為,我回她:認真的男人永遠都是孤寂到死的。

看看我現在咳到的半死,也沒有人會知道。

戴愛玲的孤單心事這首歌真的是越聽越有感覺,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ti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